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精明的投资者会让钱为自己工作

2012年11月30日 18:17
来源:21世纪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一上午,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恰到好处地给牢骚满腹的投资者们上了一课。有关明年税率或将增长的抱怨近乎愚钝;最精明的投资者会让钱为自己工作。

巴菲特邀请你来想象这样一个场景:一位明智的投资人向你推介了一个主意。也许就是巴菲特本人建议你跟着他购买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Party City或其他随便哪种股票。难道你真会提出异议,任由这样的机会白白流失,只因税率要涨?只有傻子才会这么做。

“你别以为,当资本利得税和普通所得税上涨时,富有和超级富有阶层就会大举罢工 ,将充裕的资金塞到床底下,”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CEO的巴菲特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社论对页版的专栏中写道,“超级富有人士,包括我在内,永远不会停下追逐投资机遇的步伐。

为便于讨论,假设你将巴菲特的建议当作耳边风(真为你感到羞耻)。那么你还能怎样?投资十年期基准国债?其收益率基本没有爬出今年早些时候触及的历史低点。垃圾债券?收益率也还是低得令人发指。

不,也许你会把钱都存进银行储蓄账户。那就好好享受那1%的存款利率吧——这甚至还跑不赢通胀

实践证明,跟着巴菲特的指引是不会错的。你也可以直接投资他的股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在过去十年中的涨幅超过80%,而标普500的同期涨幅为50%。好好想想这意味着什么。

勇敢面对现实吧:税率提升几乎是必然趋势。

美国需要额外的财政收入将债务纳入可控范围之内。民主与共和两党之间若要达成某种形式的妥协,税率的提升在所难免。眼下,除非国会采取行动,否则布什减税政策就将于明年1月份到期。

届时债券利息将从35%上升至44.6%;资本利得税从15%升至25%。尽管这些数字会在两党达成协议后略有变动,但维持现状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的确,解决“财政悬崖”的关键在于两党对各自的坚守作出让步。这对共和党意味着增税,对民主党则意味着削减政府开支。最聒噪的抗议将来自于两党外围,正如巴菲特所言,这里站着的是格罗弗·诺奎斯特(Grover Norquist;保守派政治活动家)——黄粱美梦的捍卫者。

此外,为帮助完成《福布斯》最新一期的投资指导,我就明年的市场展望(以及股票之选)调查采访了若干最好的短期资本经纪人。其中没有一个人建议因为高税率而选择持有现金。一些人告诫投资者需得谨慎,而这也是出于对一个快走到头的牛市的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股票 高税率 投资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