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向文波:平等秩序法制是民企所期待的市场环境

2012年12月01日 20:1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浙江卫视联合主办的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12月1日在水立方举行,凤凰网财经做了全程图文直播。

会上,三一集团重工总经理向文波表示,对未来发展环境有什么期待,我觉得就是平等、秩序、法制,这就是我们民营企业所期待的市场环境。

以下是三一重工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先生委派的代表,三一集团重工总经理向文波先生领奖过程:

董家耀:下面有请三一重工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先生委派的代表者,三一集团重工总经理向文波先生上场。我们请三位站到台中央,我们请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先生向向总颁发给梁总的华人经济领袖的奖奖,掌声鼓励。

李涵(音):掌声送给我们的获奖者,也谢谢我们的颁奖嘉宾。

董家耀:接下来请新京报报社社长戴自更先生提问。

戴自更:我的提问是,最近三一重工在传媒界掀起一股风,一个是我们起诉奥巴马,第二个是三一重工迁部到北京,第三个是梁董事长在十八大上说他的一切都是给党的,他的财产、他的企业都是党的,我想问向总的问题是第一,我们三一重工未来国际化的路怎么走?第二作为民营企业,对未来十年有什么期待?谢谢。

向文波:首先我要感谢主办单位给我们董事长梁先生发放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奖项,我也代表他本人表示歉意,特殊的荣誉他不能亲临现场。

我想对于三一重工非常的关注,其实有时候我们也会想,我曾经和梁总为这个问题专门向我们的董事会汇报,周先生的一句话非常重要,他说所有的一切都是三一要成为一个世界级企业所必须经历的过程。我觉得,我们现在所经历的都是三一发展过程中间应该经历的一些过程,因为三一怎么样国际化,企业的国际化提出三一国际化,使三一真正成为世界的企业,发展过程我认为是非常艰难的,我们可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

我们的项目被裁定为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奥巴马亲自签署法令,取消了我们这个项目,这个事件本身反应了企业的国际化问题,我认为企业的国际化背后除了企业本身的利益以外,其实跟它母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国际影响力是高度相关的,所以这个过程企业在国外发展的过程也是企业和政府有效的、很好的配合才能够完成的,有很多的经验让我们慢慢地去学习,这是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对未来发展环境有什么期待,我觉得就是平等、秩序、法制,这就是我们民营企业所期待的市场环境,谢谢各位。

董家耀:谢谢,谢谢三位,请三位台下就坐五。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重工 先生 企业 过程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