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雷军:移动互联网上的科技创新让未来十年更美好

2012年12月01日 20:37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浙江卫视联合主办的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12月1日在水立方举行,凤凰网财经做了全程图文直播。

会上,天使投资人、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发表了两个创新对社会的贡献的演讲,他认为,智能手机我们已经把互联网装在口袋里,每个人都在享受科技进步所带来的美好生活。

以下是雷军的演讲实录:

雷军:大家都在说创新,什么是创新,为什么创新这么重要?其实说起来很简单,创新就是做一些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或者是别人做过的没有做成的事情,做这样的事情风险很大,成功的概率也很低,就是因为这样的事情,给我们的生活,把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所以,我们全社会都在鼓励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在过去几百年的历史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像远的蒸汽机的发明,电的发明,像近的计算机的发明,互联网的发明,科技创新对人类进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这里的话,我只想谈一谈,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一个伟大的创新,就是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这个名词,可能五年前大家都在谈,但是今天真正深入到了我们的生活,2012年有一个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呢?

就是智能手机的销量已经超过了传统的手机,我们很多人已经体验到智能手机所带来的移动互联网的魅力,通过智能手机我们已经把互联网装在口袋里,今天每个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通过移动互联网,通过智能手机获取信息,订酒店,订飞机票,包括相互的沟通、交流,所以我们今天的每个人都在享受科技进步所带来的美好生活,这就是我今天想跟大家描述的这个科技创新对我们今天社会变化的促进,我相信我们全社会努力科技创新的话,会对未来整个社会进步会有巨大的推进作用,好生我讲的就这么简单,谢谢大家。

董家耀:谢谢,谢谢我们的演讲者,现在我们看到我们的颁奖嘉宾和提问嘉宾来了,我们先介绍一下颁奖嘉宾南方报业集团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先生。

李涵(音):同时我们的提问嘉宾凤凰网总编辑刘书女士也在场上,有请杨先生为获奖者颁发奖杯。

董家耀:我们这个环节有一点特别,我们的演讲者是先发表了演讲,并且获得了这个奖项,我们再宣布他是谁,我们请杨社长给我们宣布他是谁。

杨兴锋: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是,请看大屏幕。

董家耀:好,掌声献给雷先生,也谢谢杨社长,我们现在请凤凰网总编辑刘书女士提问。

刘书:首先祝贺雷总,我代表凤凰网向您提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未来十年,什么改变能够让我们这个世界更美好?第二个问题,就是您讲的两个创新,创新如何可以激发人心向上的欲望?谢谢。

雷军:第一点就是未来十年的话毫无疑问就是移动互联网上的科技创新,会给我们生活带来无穷无尽的变化,这个创新才刚刚开始,所以我很难预测未来十年会有哪些创新会起到颠覆性的变化,但是从过去的两年,这个米聊、微信这些产品的兴起就已经看到。

第二个问题就是科技创新怎么能够更丰富人们的生活使人心向上,这是一个哲学问题,我想科技发展肯定是为人类美好发展服务的,我相信科技带来美好生活使得我们变得更幸福。

董家耀:谢谢三位。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雷军 凤凰网 科技创新 互联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