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石琏:中国未来十年前景无限

2012年12月01日 20:45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浙江卫视联合主办的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12月1日在水立方举行,凤凰网财经做了全程图文直播。

会上,北美华源科技技术协会会长、Baynote创始人、CEO贾石琏认为未来十年中国有很多人才出去,硅谷有很多人才回来了,中国有很多人才出去,这两个交流的时候,这种意义更大,我觉得作为中国人的话,未来十年是前景无限的。

以下是贾石琏领奖实录:

李涵(音):二位的对话也是雷先生言之未续的演讲扩展和完善,谢谢三位,接下来继续我们的颁奖环节,请出我们的颁奖嘉宾凤凰网副总裁金玲女士。

董家耀:同时请出提问嘉宾中央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总监蔡万麟先生,有请两位。

金玲:获得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奖项的获得者是,请看大屏幕。

董家耀:好,我们有请华源科技协会会长贾石琏先生,掌声有请。我们也请凤凰网副总裁金玲女士和蔡总编到台中央。

李涵(音):为我们的获奖者颁发奖杯。

董家耀:我们请中央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总监蔡万麟先生提问。

蔡万麟:您是海外的经济领袖,我们提一个海外的问题,现在有一种现象,中国的很多企业家在移民,但同时海外的一些硅谷的创业家也在回国创业投资,从表面上来看,这个现象还是很平衡的,但是细想这样一个现象还是很耐人寻味。我有两个问题,第一未来十年依您之见,创业最好的地方是哪里?第二个问题,就是未来全球企业家人才的走向会是什么样的?

贾石琏:非常容幸能够代表另外一种创业人员,基本上是中国留学的,过去开放二十多年,至少有几百万人吧,创业的话,硅谷创业是高技术创业的话也有几万人,这个问题很好,过去十年我觉得其实看看过去二十年走过的路也是有关系的,至少海外创业的华人,第一批出去留学,像我这样的,开始在硅谷,现在在本地创业,包括刚才说到的一些技术,当时因为大陆环境很不好,2000年以后过去十年,实际上中国内地的环境起来了,很多来投资的,很多的海归回来了,包括百度也好、新浪也好、搜狐也好,很多海归回来创业,今后的十年我觉得是中国向世界走的一条路,很明显,不光是刚才说的传统的企业会发展,我觉得高技术也会发展,中国的高技术竞争很强。

在一个社会里头,几千块钱平均收入的情况下你要赚钱,你有五万块钱肯定是赚很多,所以出去一定是大方向,这个非常好,和人才有很大关系,我觉得就是说硅谷有很多人才回来了,中国有很多人才出去,这两个交流的时候,这种意义更大,我觉得作为中国人的话,未来十年是前景无限的。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中国 创业 凤凰网 硅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