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骆家辉警示中资企业赴美投资时远离军事设施

2012年12月05日 19:31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今日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给任何一个国家的公司,在军事基地附近建设或购买项目时,必须非常小心,这是一个根本原则,任何地方的任何公司都应该非常非常小心处理。而在此前,中国企业三一重工的关联企业在投资美国军事基地附近的一个风电项目时,被美国总统发布行政令终止,另外中国的通信企业华为和中兴也因为安全问题受到过调查。

凤凰卫视12月5日节目播出“骆家辉促中资企业赴美投资时远离军事设施”,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由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带队的代表团,目前正在中国展开招商活动,对于之前华为中信等中国公司,因为国家安全的原因,投资美国受挫,他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这只是个别情况,美国对中国的投资者没有设下限制。

解说:一方面由美国副国务卿率团来华推销美国的投资项目和投资环境,但是另一方面,之前多家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项目却频频因为安全问题受到调查或终止,对此美国副国务卿霍马茨对凤凰卫视一再强调这些只是个案。

罗伯特·霍马茨:数以十一计的中国资金已经投资在美国的能源领域,包括页岩这类重要的领域,所以我们对中国投资者没有限制政策,即便是能源这样战略重要领域,只有少部分中国投资会受到美国调查。

记者:之前中国企业三一重工的关联企业在投资美国军事基地附近的一个风电项目时,被美国总统法国行政令终止,另外中国的通信企业华为和中兴也因为安全问题受到过调查,任人觉得中国企业投资美国时,会不会有政治因素而受到区别对待。

解说:霍马茨对此就给予否认,并说这些悲剧的个案完全是处于国家安全的角度考虑,而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也为中国企业指出了投资中要非常小心的领域。

骆家辉:我这里有一个窍门,给任何一个国家的公司,你在军事基地附近建设或购买项目时,必须非常小心,这是一个根本原则,任何地方的任何公司都应该非常非常小心处理。

解说:美国驻华使馆为吸引中国人赴美投资,周三专门在北京举办首届大使投资论坛,并把投资机会及要注意的事项制作成册,当天由美国20多个州和城市的代表出席,而活动也吸引到近百家中国公司入场洽谈。

[责任编辑:liuxd] 标签:美国 中国 投资 华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