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应对创业板解禁高峰

2012年12月06日 06:37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周科竞

0人参与0条评论

原本应该在今年10月解禁的首批28只创业板股票控股股东,在管理层的授意下主动提出延长锁定期至2012年底,投资者也因此避免了短线更大的危机。但是随着2013年的临近,创业板大非股东必将迎来套现的狂潮,各家公司之间的区别,可能只是为控股而保留股份的多少,而不是是否进行减持。

创业板公司上市的目的,几乎没有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机会的成分,可能有很少的为小非谋福利的因素,其最大的目的,还是为了实现大股东的财富价值,获取较投入资本更多的股东溢价,而这一目的的最重要环节就是卖出持股。经过三年的漫长等待,解禁期满,大股东为了能够卖出股票,费尽了波折,等到成功解禁了,让他们不卖股票,这从根本上说就是不可能的。

或许投资者能够找出很多28家创业板公司股票值得继续持有的理由,如未来业绩将会高速增长,如目前股价已经超跌,再比如技术图形已经走出底部、未来将会继续上涨等等。但是大非卖股的理由只有一个:我需要钱。最后结果如何,大家早已心知肚明,否则管理层也没必要牵头让这28家公司延缓解禁两个多月。

这回狼真的来了,创业板大非解禁不是说这首批28家公司解禁完了就告一段落,28家公司之后还有源源不断的创业板公司的大非解禁,同时中小板大非也会迎来解禁高潮。排在创业板第29家的天龙光电等8家公司大非甚至在今年的12月25日就会解禁,如果他们不提出追加锁定承诺,那么其大非解禁将会赶在首批28家公司之前,创业板大非的操作思路,12月25日就能见分晓。

事情到了这个份上,管理层已经不可能无限期拖延大非的解禁时间,投资者如果不想让大非出逃,惟一的办法就是让股价跌至让大非卖出亏损的境地。但这个过程也不可能在大非解禁日一蹴而就。因为投资者会在预期的指引下提前抛售筹码,以避免自己的财富受到更大的损失。

还有,投资者不要盲目认为如果大非不卖出股票就没事了。因为大非对上市公司的了解要远远比投资者透彻,他们不排除在股价底部继续卖出持股的可能,而且大非的巨大持仓,也制约了未来股价上涨的可能,因为再大的庄家也没有大非庞大,大非持股将让上市公司的股价只能因为投资价值而上涨,其投机性几乎演变为零。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创业板 持股 管理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