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民生证券:新研股份迎来业绩拐点 强烈推荐

2012年12月07日 07:09
来源:金融投资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民生证券

新研股份(300159)农业现代化是大势所趋,农业机械进入黄金发展期。从美日等发达国家城镇化率和农业机械化率比照关系看,我国处于农业机械化高速发展的中前期。农业现代化是政府的“新四化”之一,农村土地自由流转、集约化经营及农村劳动力加速转移等将为农业机械提供新的发展动力。2011年我国农机工业总产值达到2898亿元人民币,预计2015年将达到6000亿元。

公司生产管理已经完善,销售机制正在改进,明年有望重回快速增长轨道。公司生玉米收获机收入占比达62%,且以三行和四行中大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为主。但公司1-9月营业收入同比仅增长6.5%,大幅低于行业增速,生产质量控制和销售管理机制是主要掣肘因素。公司今年加强内部管控以提升产品质量,并已经取得实质效果,目前正在调整销售机制,13年有望取得明显改善。

研究院出身决定了公司产品研发能力较强,积极发展多元化产品体系,增加长期想象空间。除玉米收获机、青贮机、动力旋转耙等成熟产品之外,公司还为为客户研发和生产啤酒花摘花机、番茄成套设备等个性化产品。2012年辣椒机销售不佳,2013年有望大幅改善;采棉机今年进入地方补贴名录并计划明年试产。公司管理改善之后将重新受益行业高增长,多元化发展战略增加长期想象空间。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8、0173、121元,给予“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hezl] 标签:新研 股份 拐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