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卫·鲁宾斯坦:资本之王

2012年12月07日 20:26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大卫·鲁宾斯坦

著名的资产管理公司凯雷集团是由大卫 鲁宾斯坦一手创立的,这家公司既有强大的社会关系又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它总能筹集到足够的资金并找到盈利的投资项目,如今凯雷集团已经成为美国最成功的私募基金公司之一。

63岁的鲁宾斯坦每年有250天要坐着他的豪华湾流G550喷气飞机往返于世界各地。他说自己喜欢这种忙碌的生活方式,每一次午餐、演讲以及低调的评论都对他的生意有重要意义。鲁宾斯坦在美国富豪榜上排名250,他的净资产估计有19亿美元。他说:“我是30个非盈利组织的董事,我喜欢这些机构并给它们捐了很多钱,这些社会关系对我的公司很有帮助。

凯雷集团拥有1560亿美元的资产,它旗下的基金、投资者和资产比其他任何基金公司都多。凯雷集团还管理着209家公司,也比其他任何收购集团都多。自成立以来,它已经向投资者派发了520亿美元的红利。鲁宾斯坦有两个长期合作人,小威廉 康威和丹尼尔 德安尼禄,他们分别负责寻找投资项目和筹集资金,凯雷集团在这两方面也比其他公司做的好。

尽管凯雷集团的3位联合创始人在并购界摸爬滚打了25年,但是他们依然干劲十足。凯雷集团还在以疯狂的速度购买公司,竞购的时候这家公司出手大方,常常让对手非常沮丧。2012年,凯雷的成交额为160亿美元,比其他任何私募基金都多。

尽管电影人迈克尔 摩尔近期不断妖魔化凯雷,一些人也指责这家公司正在炮制一场惊天阴谋,但是当凯雷所有计划顺利进行的时候,它却可以巧妙地躲过近期人们对私募基金业的讨伐。KKR和德州太平洋集团正在接受纽约总检察长的调查,它们被指控将私募基金管理费转换成低税率的附股权益,而凯雷从未执行过这一政策。人们对私募基金巨头史蒂夫 施瓦茨曼和利昂 布莱克花费数百万美元办生日派对的奢侈行为深恶痛绝,而为了抹黑竞选对手罗姆尼曾管理的贝恩资本,奥巴马总统也不断打击这个行业。

然而,鲁宾斯坦可以确信奥巴马非常喜欢他。今年9月,凯雷集团和白宫合作购买了费城炼油厂,此举挽救了850个工作岗位,同时还避免东北部石油价格的上涨。去年一场地震破坏了华盛顿纪念碑,他捐赠了750万美元用于修缮。鲁宾斯坦还是第一个签署捐赠誓言的私募基金高管,他许诺将自己一半的财富捐给慈善机构。

以上做法使得鲁宾斯坦不但成为这个行业最好的名片还成为它最佳的守护者。他认为罗姆尼在为私募基金辩护时犯了一个大错,只强调私募基金创造就业机会而忽视了其真正的功能:创造投资收益。鲁宾斯坦说:“投资者从不问我创造了多少就业机会,但是他们会关心投资回报。我们帮投资者挣了很多钱,这些投资者中很多是大的公共养老基金,它们渴望收益。

来源:国际金融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鲁宾斯坦 凯雷 私募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