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荐股软件之后还用什么忽悠投资者

2012年12月10日 01:3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周科竞

0人参与0条评论

从一开始的老师点股,到后来的荐股软件,投资者被忽悠得不善。现在证监会出台文件规范荐股软件,是一大利好,但这并不表明忽悠投资者的行为就此终结,只要投资者还有跟随庄家赚钱的贪念,就会出现新的变种。本栏预计,未来忽悠投资者的方法将会更加隐蔽,例如投资研究报告、投资者走访上市公司等都是可能的手段。

投资者都希望骑上一匹大黑马,但谁都知道凭借自己的能力,买入黑马股票可遇而不可求,那么除了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之外,还有没有其他办法能够准确寻找到还没启动的黑马股票,以前的股评家经过电视台节目、股评文章先赚取投资者的信任,然后在关键时刻坑害投资者,后来这种老师点股被管理层禁止,投资者也认清了其真面目。

但靠这吃饭的人总还要想办法,于是有了荐股软件,似乎没有了人为干预,就能不再坑害投资者,但荐股软件也不过是综合了多项技术分析和基本面数据,由早期的条件选股发展而来,惟一不同的是,这些选股软件一度能够通过交易席位获得主力资金的进出数据,但这些数据往往也成为了让投资者上当的诱饵。

未来通过荐股软件忽悠投资者也不行了,想继续让投资者上钩,就要找出新的概念,现在的投资者信服什么,就模仿什么,例如神秘的私募基金、屡战不败的QFII,或者是私募股权基金等能够让投资者心动的投资渠道,都有可能成为未来忽悠投资者的利器。

如有人表示让投资者入股私募股权基金,或者是投资由王亚伟管理的私募基金,再或者是能够认购正在IPO排队公司的原始股等方法,不过这些方法都比较容易识破,假如是更逼真的手段,或许投资者将防不胜防。

假如有人表示,以前只对基金的独家研究报告,现在向部分投资者分享,这类研究报告看着神秘,如果再能应验几个,投资者将深信不疑,等到坑人的时候,个保个让人上当。

其实投资者只要谨记,“如果有人真有这么高的水平,能够发现黑马,他一定能够发财,不需要你成为客户”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软件 荐股 忽悠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