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镑年末翘尾上涨

2012年12月10日 13:12
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叶耀庭

0人参与0条评论

英镑美元从11月1日由1.6175下挫,在11月15日触及120天均线附近的1.5826低位获得支撑后,11月下半月以来展开反弹回升行情,于近期重返1.31上方,使11月以来的日K线图形呈现出一个对称的V型。

央行总裁继任者选定

英镑自11月下半月以来能走出反弹回升的行情,是受到内外部双重利好因素的提振。

外部因素,主要是欧元区敲定了救助希腊的新计划,为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三方国际贷款人向希腊提供新的金援款项扫清了障碍。希腊接获新救援资金将极大化解欧债危机的风险,欧元兑美元因此强劲反弹,牵动英镑兑美元也展开反弹行情。

内部因素,主要是英国财政部经过全球海选后,任命现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接任英国央行下一任总裁,任期5年。市场对首位外国人出任英国央行总裁的决定给予了积极乐观的评价,比如,巴西央行总裁就表示,卡尼的声誉让其成为带领英国经济重回正轨的理想人选。

英镑因卡尼接任英国央行总裁而受到激励,一是央行继任者确定消除了英镑未来一个重要的不确定性风险因素;二是卡尼的货币政策鹰派立场,可能使英国央行在明年上半年前冻结宽松货币政策,即英国央行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QE)计划将不会再度加码;三是卡尼可能严格要求英国银行业达到巴塞尔规定,因为卡尼是20国集团(G20)成立的金融稳定委员会的负责人,在推动银行业新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济改善仍前路崎岖

尽管卡尼在就任加拿大央行总裁期间引导加拿大经济度过了全球金融危机,加拿大是2008年华尔街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衰退程度最轻的发达国家之一,并相对迅速恢复了所有在经济低迷时期失去的就业岗位,且没有一家国内银行需要政府救助,然而未来他将面对的是困难重重的英国经济。最近不到5年时间,英国经济曾两度衰退,目前经济形势也非常低迷,所以卡尼需要用行动证明英国财政部的决策是正确的。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11月制造业PMI为49.11是连续第7个月陷入萎缩区间;建筑业PMI为49.3,是7个月来第4次萎缩,表明英国经济在经过第三季度短暂反弹后,重新陷入低迷。

由于英国央行新总裁卡尼将到明年7月接任,卡尼主导的英国央行新政短期内还不会对英国经济产生助益。因此,英国目前低迷的经济状态,对英镑的反弹回升走势将构成威胁。

中期走势关注1.63得失

技术面上,英镑兑美元目前日线MACD指标刚向上穿越0轴不久,进入多头区域,仍有较大上升空间;周线MACD指标有在0轴上方产生二度金叉的迹象,这表明英镑兑美元短期仍有进一步反弹回升的要求。不过,中线走势的前景,要看英镑兑美元能否克服1.6210附近的250周均线和1.6320的周线布林轨道上轨两道阻力,一旦有效站稳1.63上方,则在岁末年初,英镑有望向1.65以上的高位发起挑战。短线英镑兑美元下档支撑分别在1.6030的50天均线和1.5980的20天均线附近。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卡尼 英国 英镑 英国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