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职业病目录增容鼠标手难纳入

2012年12月11日 08:5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伍仞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伍仞 通讯员邹剑明)昨天,全国首个省级职业健康协会——广东省职业健康协会在广州正式成立。该协会将开设热线电话,为劳动者提供职业病防治及法律咨询。记者从成立大会上还了解到,我国的职业病目录正在修订,职业病范围及病种均会增加,征求意见稿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出台。

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规定的职业病目录中共含有115种病种。昨天广东省职业健康协会成立大会上,卫生部相关人士表示,卫生部人力保障、安监、工会等正在共同修订职业病目录。广东省职业健康协会会长、省职业防治院院长黄汉林教授透露,修订后职业病范围及病种均会增加,但增加的内容有待公布。

早前曾有媒体指颈椎病、“鼠标手”等白领常见病也会被纳入目录,但有参加成立大会的业内人士表示不太乐观,这些病种牵涉的劳动者范围广,“假如纳入职业病,会牵涉到检查、治疗费用,卫生部门愿意,人保、财政部门也不愿意。

黄汉林介绍,广东省职业健康协会试办职业健康服务的实体机构,并设立咨询点和热线电话,联合妇联、工会、医师协会、律师等共同为劳动者提供咨询和维权服务,还将为会员企业提供职业病防护的信息和帮助,如在广东企业“走向世界”时,为它们提供国际职业病防护法律法规的指导。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鼠标手 职业健康 病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