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风眠遗愿将得偿:外孙将建杭州墓园

2012年12月12日 12:4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胡晓芒 蒋天一

0人参与0条评论

图为林风眠的外孙Gerald Markowitz。 蒋天一 摄 来源:新民晚报

图为林风眠的外孙Gerald Markowitz。 蒋天一 摄 来源:新民晚报

昨天,国画大师林风眠唯一的外孙Gerald Markowitz从巴西来到上海,向上海美术界的朋友以及林风眠研究者等宣布:自己是林风眠唯一的直系后代,纠正长久以来许多人认为的“林风眠没有后人”的误解。他还参观了其外祖父林风眠生前在上海南昌路53号的故居。

Gerald先生1959年5月11日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是林风眠的女儿林蒂娜与奥地利女婿卡尔曼的独生子。由于历史原因,林风眠一直无法到巴西与在那里生活的妻子爱丽丝、女儿林蒂娜团聚,晚年定居香港。Gerald先生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实现外祖父林风眠的遗愿:“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杭州。他他将把林风眠先生的骨灰从香港移至杭州,并为他修建墓园。

Gerald先生还将赴浙江杭州、广东梅县与香港,寻访外祖父的故地。

(胡晓芒 蒋天一)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林风眠 墓园 Gerald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