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云王健林对赌1个亿:十年后电商份额将占50%

2012年12月13日 07:38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资料图

信息时报讯 昨晚,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奖名单公布。获奖名单紧扣“实体经济”的主题,涉及传统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以及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充分体现了2012年中国企业在跨国并购、国企改革创新、互联网产业变局等多方面的特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榜单的很多获奖者都已经处于国际同行业的领先水平,成为世界级的商界领袖。

2012年的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主题确定为“实业的使命”,呼唤实业的回归与振兴,表彰在实体经济方面的优秀践行者和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群体。

在颁奖现场,有关电商和传统商铺的辩论上,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彻底干上了。王健林说:“电商再厉害,但像洗澡、捏脚、掏耳朵这些业务,电商是取代不了的。我跟马云先生赌一把:2020年,也就是10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占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

而在电商是否取代传统店铺经营命题上?马云认为电商必胜。王健林则折中表态“双方都能活”。对此,马云说:“电商不想取代谁,摧毁谁,而是要建立透明、开放、公平、公正的商业环境。真正创造一万亿的不是马云,而是你今天可能不会回头看的店小二,在街上不会点头的快递人员,他们正在改变今天的中国经济。所以我不是取代你,而是帮助他们取代你。

而王健林认为,所有新的商业模式必然对传统形成冲击,但是2000多年的历史证明,传统产业生命是最强的,否则也不会存在2000多年。“所以我一定要坚守传统产业,但是在传统产业基础上尽可能去创新,也包括向马云学习。”据央视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马云 王健林 电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