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明年起基金审核通道制取消 改用网上申报

2012年12月13日 17:50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监会发布深化基金审核改革制度的通知,明年一月一日起实施,主要内容为取消审核通道制,缩短审核期限以及采取网上申报审核的模式。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此前曾表示,在公募基金领域,要不断拓宽基金公司业务范围,松绑投资运作限制,另外,无论机构准入还是产品创新,都要尽量降低门槛、弱化审批。

据悉,目前基金产品审核采取通道制,基金公司可同时申报3只普通型产品、1只创新型产品和1只QDII产品。如果取消通道机制,基金公司将可自主规划申报产品数量和类型,这实质上是准“备案制”

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此前指出,要取消基金产品审核的通道机制,推动常规的产品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要与协会共同完善创新产品的评审机制,进一步提高创新产品评审的标准化、透明度和工作效率。来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通道制 基金产品 基金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