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严介和:2015年房地产走向健康

2012年12月14日 02: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观点

0人参与0条评论

-观点

近日,“第二届中外政商领袖华佗论箭”举行。《新论语》总撰稿人、华佗论箭首席专家、太平洋建设首席顾问严介和表示,2015年,房地产才能真正走向健康。

对于中国楼市,严介和表示:“2011年楼市频繁出现的打折、降价现象,意味着中国房地产春荒时代的到来,2012年是春落,明年春天是春落,再落也落不下去,但是房价马上涨是不可能的,起码到2015年,房地产才能真正走向健康。”

严介和表示,房地产在城市化中扮演重要角色,城市承载着历史,又孕育着未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截至2011年末,城市化率已达51.27%,这预示着中国已由“乡村中国”迈向了“城市中国”。然而,目前国内仍有大量中小城市处在发展探索中,属于“发展型”城市化如何坚持可持续发展,科学引领城市化进程,已成为当下中国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

在此次论坛上,瑞士中央银行前行长希尔德布兰德表示,明年欧洲经济增长依然受限,而中国经济已出现稳定迹象,未来两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这对欧洲经济的复苏非常有利。

过去四五年里,中国比较平稳地度过了全球经济危机。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看来,虽然中国经济不完全是一帆风顺,其间有过一些小起伏,但总体来说非常健康。蒙代尔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率不会再维持过去10%到11%的水平。但是在未来10年甚至20年,中国经济还会保持7%到9%的增速。

点评:有“中国第一狂人”之称的严介和,言语经常惊世骇俗。2010年,严介和曾预言:2011年的春天,房地产将面临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春荒,中小房地产企业将洗牌淘汰,2012年的春天,将是中国房地产业“无可奈何花落去”的严春落”时期。后来楼市的走势部分印证了严介和的判断,不过,2012年楼市却从下半年开始复苏,部分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量价回升的局面。(邢飞)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严介和 中小房地产企业 房地产市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