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适当调整带来二度低吸机会

2012年12月14日 09:45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张汉森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全天呈低位震荡格局。在美联储公布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措施之后,市场预期受益拉升的黄金、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票,今天不仅没有爆发拉升行情,反而引发了调整热潮。加速了市场的调整步伐,在地产股的极力护盘下,股指下跌21.25点报收于2082.73点。

在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讨论并通过《“十二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将从构建循环型工业体系、农业体系、服务业体系以及开展循环经济示范行动四大方面全面推进循环经济发展。随着社会的发展,资源的稀缺。国家对循环性统追求越来越高,对环保污染问题、再生资源问题等都将会加大投资力度。在工业体系中环保、废水处理等等更显重中之重。在循环经济发展过程中,多家涉足废旧回收利用、水资源处理、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等领域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1。华西都市报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于本周末(12月15日-16日)召开,为未来一年的经济政策提供方向指针。多位政策研究人士称,基于当前的国内外环境,明年的增长目标仍为7.5%,保持相对稳定,宏观政策取向是在稳增长的同时,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

2。中国证券网消息,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在卖出短期国债、买入中长期国债的“扭转操作”年底到期后,每月除了继续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外,还将额外购买约450亿美元长期国债。同时,美联储将继续把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

3。中国证券网消息,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12日表示,发改委已经起草了《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将会同有关部门一起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顶层设计工作。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则表示,“十二五”期间,要治理以PM2.5为特征的污染,到2015年重点区域的PM2.5年均下降5%,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年均浓度下降6%。

4。证券时报网消息,央行今日(12月13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总计18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的80亿元,中标利率3.35%,14天期的100亿元,中标利率3.45%。今日仅开展180亿逆回购,操作总量较周二缩量近8成。至此,在上周实现小幅被动净投放后,本周公开市场重返净回笼1250亿元,创8周来新高。

市场向上的总体趋势依旧保持不变,但由于短期涨幅过大,堆积的获利盘较大,同时前期一些套牢盘也得到一定的释放,所以在技术上市场出现了整理需求。今日大盘回收于5日均线下方,股指的调整步伐已经逐步展开。同时在近期市场利好不断的同时我们也必须关注市场负面消息:一、市场扩容问题,虽然暂时没有新IPO上市,然而门外却有800多家在审企业等待批复。二、银行不良贷余额不断上升。三、钢铁、水泥等产业过盛。市场发展必定有正面与负面的消息出现。市场利好方面近期终于得到一定的释放,同时也确立了经济筑底回升和肯定市场资金回暧。第一、市场众多上市公司的集体发布增持公告,同时还有上市公司陆续出来宣布回购计划。上市公司从实际行动中积极维护自身股价。第二、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超过8%,印证我国工业经济正在企稳,将转入中速发展阶段。第三、外资QFII抄底资金不断积极进场,并不断扩大。监于市场以上正负面消息,说明市场实体经济已经见底企稳逐步好转,同时市场信心回聚,资金入市积极性回暖,但由于市场经济复苏只是一个起步,也仍有许多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所以市场进一步走强仍需要时间消化,短线的快速上涨过后或将迎来适当的整理。(科德投资)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低吸 循环经济 股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