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学生毕业画作卖出2.5万元 买家称性价比划算

2012年12月14日 15:24
来源:楚天都市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大学生的美术作品能够卖出什么价格?昨日,湖北美术学院研三学生张倩倩赶到广州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博览会,现场以2.5万元的价格卖出了自己的毕业作品。

张倩倩创作的油画《拜月》中,一名外形高挑的女子身着靓丽的民族服饰,在月光下表情庄重地站立,仿佛在完成某种礼仪。张倩倩介绍,完成这幅画他花了好几周的时间,是他毕业设计的得意之作。当天这幅画被一位买家以2.5万元的价格拍下,这位不愿具名的买家表示,相比此前他在广州购买的几幅类似画作,这幅画作无论是画幅还是绘画品质,性价比都很高,他感觉特别划算。记者了解到,当天展厅单幅画作的平均成交价格为2万元。

记者留意到,当天博览会上共有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在内的95所高校艺术专业大学生,他们带来的近2000幅美术作品最低叫价不过千元,最高的达到27万元。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表示,我国以大学生为代表的青年艺术家群体数量居全球之首,鼓励大学生公开出售自己的作品,不但有助于大学生及时了解艺术市场,调节目前国内艺术品市场存在的泡沫现象,也能吸引普通市民加入到艺术品消费行列。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画作 买家 性价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