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五常:陆家嘴大战华尔街会很精彩 日本已被淘汰

2012年12月16日 15:1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2012年12月16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凤凰财经峰会”在京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改革新动力”。央行副行长易纲等一行三会领导,以及张五常、厉以宁、江平、柳传志、王健林等数十位政商学界精英共同探讨新十年改革。张五常在主题发言中上表示,五年之内陆家嘴和华尔街是可以抗衡的,中国成立金融中心是迫在眉睫的问题,能够做起来的话,世界金融中心一个在陆家嘴,一个在伦敦,一个在华尔街,日本是已经被淘汰了。

张五常在发言中谈了他对中国建立金融中心的看法。假如中国放开外汇管制,人民币守住一个很好的锚能保值,让它自由浮动,就可以开放金融,浦东的房子都建好了,全世界最漂亮的商业楼宇都在浦东,做成商业条件,加个条件,外资来到中国,外资银行到中国开业要一视同仁,不要对他们特别处理,要特别容纳差别,这样做的话对本土自己的银行是不利的,因为增加了竞争,你如果竞争不过是没话讲的了,所以中国的银行怕什么呢?当金融开放的时候我的对策,五年之内陆家嘴的,陆家嘴和华尔街是可以抗衡的,这是中国有什么不妥呢,陆家嘴大战华尔街是相当精彩的。那香港怎么办,那你就不要管香港了,香港能做什么?那现在这个问题呢,我觉得这个金融中心,中国成立金融中心是迫在眉睫的问题,能够做起来的话,世界金融中心一个在陆家嘴,一个在伦敦,一个在华尔街,日本是已经被淘汰了,我当然更希望陆家嘴可以斗赢华尔街,但是一定要一视同仁,这些问题就要是上海人做吧,上海人的智慧是很高级的,中国很多干部都是很本事的,现在上海五千块钱的人工青年,这种青年在香港要两万块钱的人工才能请得到,就让他们自己,上海的人自己考虑。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陆家嘴 华尔街 中国 五常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凤凰财经峰会

张五常凤凰财经峰会上谈及习近平:

张五常批抄袭西方:

张五常批四万亿:

张五常批新劳动法:

张五常凤凰财经峰会精彩言论:

凤凰财经峰会热点:厉以宁谈中国经济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

凤凰财经峰会其他看点:

公司新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