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太空板业:绿色建筑产业化先行者 买入评级

2012年12月17日 08:57
来源:南方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太空板业(300344)是专业从事太空板(发泡水泥复合板)系列产品生产及安装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低碳、绿色、节能环保新型建筑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太空板属于公司完全自主创新产品,是具备轻质高强、节能保温、防火防结露等特性的新型建材,综合优势突出。

信达证券研究员关健鑫(执业编号:S1500512050001)表示,太空板行业处在成长期,市场空间广阔。从工业市场来看,随着经济的企稳和产业转移等建设需求,工业建筑用房增长趋势不会改变,同时在国家建筑节能政策的倡导下,所带来的新型轻质建筑材料市场也越来越大;从民用市场来看,太空板民用住宅采用装配式,且建筑节能达75%,综合优势明显。此外,新型城镇化建设也给公司发展带来了机遇。

预计2012-2014年太空板产品的销量为109万平米、193万平米和274万平米,公司2012-2014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66元、1213元和1.55元。考虑到太空板产品的发展前景以及近期宏观形势的表现,认为给予公司2013年16倍的PE是比较合理的,对应目标价格为18.0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太空板 绿色建筑 市场空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