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非美货币走势企稳

2012年12月19日 10:22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徐应盈

0人参与0条评论

继周一希腊获得343亿欧元的援助资金,美国两党关于财政悬崖的谈判取得了新进展,周二欧市早盘,主要非美货币走势平稳。瑞郎走势周二变动不大,兑美元只是略脱离周一触及的八个月高点。自从瑞士央行设定瑞郎/欧元的汇率限制后,瑞郎走势基本追随欧元。继美联储(FED)推出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后,美元承压、瑞郎和欧元一路上涨。至昨日截稿,瑞郎兑美元持平于0.9176,兑欧元持平于1.2083。由于对美国财政磋商僵局有望打破的希望,提振风险偏好,支撑了欧元兑美元。由于近几个月欧元区危机有所缓解,瑞郎/欧元开始跌离1.20上限,降低了瑞士央行进场干预的必要。

美国财政磋商取得进展的迹象支撑风险偏好,并且铁矿石价格进一步上涨帮助澳元兑美元守住涨幅,报1.0542美元,接近上周触及的三个月高位1.0585,支撑位在1.0485左右,这是10-12月涨势23.6%回档位。新西兰元兑美元持平于0.8442,但离上周所及15个月高位0.8477不远。新西兰政府调降经济增长预估,对新西兰元影响不大。交易商称,市场更多是在押注新西兰元上涨,但在年底市场流动性很低的情况下,很多投资者不愿增加这些仓位。市场预计若周四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逊于预期,新西兰元可能跌向0.8360。

亚洲市场,日元周二小跌,兑美元逼近20个月低位,市场预期日本新政府将施压央行采取更有力的货币刺激措施,令日元承压。主张积极货币宽松的日本自民党在选举中大胜后,日元周一已跌至逾一年半低位。市场焦点放在即将到来的日本央行领导人更换,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上,这更多是出于市场预期日本央行的保守作风可能会出现变化。美元兑日元小升0.1%报83.99日元,距离周一触及的2011年4月以来高位84.33日元不远。市场人士称,近期美元可能承压而日元将小涨,尤其是日本央行将在周四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继周一收出一个十字星后,目前持稳1.3150上方,且后市依然看涨。短线支撑关注38.2%斐波那契回撤位1.3148,若跌破,目标下看1.3125;上行方向看,若能站上1.3170位置,则打开上涨空间,上方阻力位1.3200。

英镑/美元:欧市早盘英镑/美元再度测试1.62关口,暂时站上了1.6180的前期高点,不过总体仍维持区间整理。上方阻力关注9月多日高点1.6270附近,若破,下一阻力关注9月21日高点1.6310;下行方向看,支撑关注10日均线及20日均线,均线当前切入位在1.6110/1.6060附近。

美元/日元:亚市曾一度涨至84.33的今年高点,短暂突破84.00关口,目前交投于83.90附近。短线下方支撑位在10日均线附近,即82.80/81.80处;上行方向看,关键阻力位于84.33/85.00关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货币走势 斐波那契 货币政策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