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金管局再售50亿港元捍卫联系汇率

2012年12月24日 01: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严湘君

0人参与0条评论

上周五,香港金管局(下称“金管局()为捍卫联系汇率,防止港元对美元突破浮动区间上限水平,再次出手抛售50.38亿港元。这是金管局自10月20日以来第24次入市注资,最新的干预行动后,本周四(12月27日)金管局向香港银行体系注入的港元总结余将从2508.4亿港元增至2558.5亿港元。根据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港元按1美元兑7.80港元与美元挂钩,兑换保证区间为7.75~7.85港元。

近期包括美国、日本在内的许多发达国家都不断释放量化宽松政策,这使得大量资金涌入我国香港地区的问题成为讨论的焦点。由于金管局有常设承诺,银行可按照每美元兑换7.75港元的汇率(即强方兑换保证汇率)向金管局卖出任何数额的美元,因此当市场汇率达到此水平时,金管局可能成为美元对港币的单一美元买方。

金管局在近日发表的《如何监察港元资金流》一文中称,即期汇率的变动幅度是预示是否存在大量资金流入或流出的最重要的指标之一。除此之外,金管局进行外汇市场操作而引起的总结余变动也是反映资金流压力最显而易见而又及时可得的目标。金管局是世界上唯一承诺会以每美元7.75港元无限卖出港元的机构,这代表了庞大的资金流压力最终会反映在金管局向银行体系注入港元结余的增加。

[责任编辑:aiwei] 标签:金管局 港元 联系汇率 香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