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节调查:59%购物大餐看电影50%求职关注节日福利

2012年12月24日 10:05
来源:英才网联 作者:时媛媛

0人参与0条评论

世界末日,你登上诺亚方舟了吗?随着时间的跳转,一切的谎言都不攻自破,而节日的到来却千真万确。都市白领们每天都在奔波忙碌中度过,难得的清闲却又被商家支配,优惠、促销、甩卖、五折、七折,各种活动频繁来袭,作为职场中的你要如何应对?圣诞献礼、元旦迎新,你要如何过?小长假临近你打算去哪?为此,凤凰财经与国内知名分行业专业人才招聘网站英才网联(800hr)联手推出“圣诞元旦双节汇,你准备好了吗?”职场调查,分析职场人的消费形式及节日新主张。

双节调查:59%购物大餐看电影50%求职关注节日福利

据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男性比例占56%;女性占44%;所在的企业是民营公司的占44%;所在的企业是国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的占34%;外资、合资企业占22%;其中,50%双节与家人度过;59%选择购物大餐看电影过双节;78%双节到来适当消费可以承受;38%企业会给员工提前放假;50%陪伴家人推掉应酬取消聚会;61%认为双节过后对工作无影响;44%期望企业多些节日惊喜;50%求职时关注企业节日福利。

50%双节与家人度过

59%选择购物大餐看电影过双节

在“今年的圣诞、元旦你打算和谁一起度过?”一项调查中显示,和家人(父母、爱人等)占50%;和同学、同事、男(女)朋友一起过的占28%;选择自己度过的占22%;在双节您打算如何过一项调查中,选择购物、吃饭、看电影的占59%;宅在家中网上购物的占18%;很不幸留在单位加班占12%;出游、与朋友K歌等活动方式占6%;参加企业组织的活动占5%。

双节调查:59%购物大餐看电影50%求职关注节日福利

随着90后的加入,当下的职场已真正地成为了,60、70、80、90的联盟天下,届时职场形态,区域划分较为明显,时代个性更为突出。优质的60一代,则更看重个人社会地位与家庭权威感;沉稳的70一代,则看重自我的社会价值与家庭归属感;完美的80后,则是注重个人职业发展与家庭幸福感;自我的90后,则徘徊在个人生活与追求自由两者之间。从以上分析我们不难看出,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后,职场人更多地选择是回归到家庭中,不论是陪伴父母或是陪伴爱人,子女,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已开始关注生活,关注身边人。而购物、网购、逛街、吃饭、看电影,也已成为家庭抑或个人假期的最主要休闲方式。

双节调查:59%购物大餐看电影50%求职关注节日福利

78%双节到来适当消费可以承受

38%企业会给员工提前放假

在“您的圣诞、元旦消费如何?”一项调查中显示,参加聚会,适当消费,可以承受的占78%;减少节日消费或不消费的占16%;预留经费,等待购物的占6%;在企业对于双节到来有何举动中,企业给员工提前放假的占38%;举办联欢会,组织出游的占24%;企业发放礼物、礼金的占19%;布置办公场所,营造节日氛围占13%;节假日值班有额外补助6%。

双节调查:59%购物大餐看电影50%求职关注节日福利

时下无疑已成为商家的Patty,让利返券,打折促销,越来越多的活动吸引着职场达人。作为职场人,每天奔波在上班与下班的路上,除了节假日外,很少有大把时间逛街购物。年末将至,节日扎堆,商家也正是看重了这一点,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忙碌了一年的职场人。而对于职场人来说,也很难招架住商家的促销诱惑,至此,消费或高于平时。

50%陪伴家人推掉应酬取消聚会

61%认为双节过后对工作无影响

在“您对圣诞、元旦的到来做了哪些准备?”一项调查中显示,陪伴家人推掉应酬,取消聚会的占50%;提前完成工作任务,迎接节日到来的占31%;提前预约朋友,组织派对或提前做好出行准备,预订车票的占12%;除正常工作外,做些兼职,补贴家用及节日开销的占7%;在“您认为圣诞、元旦过后会对工作有影响吗?”一项中显示,选择没有影响的占61%;选择有影响的占39%。

双节调查:59%购物大餐看电影50%求职关注节日福利

海归潮、裁员潮、新人潮、跳槽,躁动的2012年即将过去,年末的职场已回归平静。更多的职场人也已变得更加的成熟与理性。以往的节日按年过,如今的节日因为有商家的宣传,按天过,双11过后,也代表了疯狂的结束。而父母、爱人、子女,才是职场主人翁们永远的节日主题。工作与生活同等重要,这也是当下白领们共同的感悟。工作一如既往,节日已随风而散。

44%期望企业多些节日惊喜

50%求职时关注企业节日福利

在“您期望的企业节日福利是?”一项调查中显示,希望企业多一些节日惊喜(发放礼金、小礼物等)的占44%;希望企业不加班值班,多组织些活动(出游)的占33%;希望企业可以给员工进行调休,错开休假高峰的占17%;希望节假日值班多些补贴费用的占6%;在“您在求职时关注过企业的节日福利吗?”一项调查中显示,有关注,详细询问过的占50%;不在意,没有也行,有最好的占39%;不关注的占11%。

双节调查:59%购物大餐看电影50%求职关注节日福利

员工是企业竞争的核心,员工强则企业强。随着市场经济的蜕变成长,企业也渐意识到作为经济主体的员工的个人发展问题,并开始不断改善员工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加强感情投资,为的就是留住人才。而在相等条件的竞争下,企业竞争人才靠的则是福利。福利除常规法定福利(包括:社会养老保险、社会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外,还有用人单位为了吸引人才或稳定员工而为员工提供的额外福利,而节日福利就是其中的一种。

双节调查:59%购物大餐看电影50%求职关注节日福利

在当下的求职招聘中,不论是企业还是求职者均愈发的看重节日福利。对于企业来说,节日期间派发礼金或是小礼物是能够增强企业与员工间的情感,还能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对于员工来说,在求职过程中,看重企业福利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看企业的发展平台和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发展方向是否一致,如果只是一味地追求高福利,好待遇,不考量自身的发展方向,那么即便再好的员工福利也只是暂时的。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看电影 双节 节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