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闻求证(12月24日)

2012年12月24日 10:46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信维通信:北京信维生产线已开启

传闻:北京信维生产线已开始启动。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信维通信证券部,一直无人接听。

信维通信(300136)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移动终端天线系统产品,并通过为客户提供移动终端天线系统设计方案、和移动终端整机射频无线性能测试及解决方案,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亿,同比增长15.49%,净利润2156.23万元,同比下降63.07%。同时第三季度营收完成7984万,同比大幅增长的同时毛利率下降至30%,公司表示成本快速上升是拖累公司业绩的重要原因,而毛利率大幅下滑一方面由单纯天线竞争趋于激烈,产品价格有所下降导致,但更主要的原因是音频+天线模组新品需要外购音频模组,成本较高,从而影响了综合毛利率。

今年11月公司完成了对英资莱尔德无线通信技术(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名称变更为“信维创科通信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获得并恢复了其国际手机厂商电线供应商的资质。而公司方面表示收购莱尔德加速了公司的国际化步伐,但由于该收购尚未为公司业绩作出贡献,而在研发方面公司继续为未来发展做储备,四季度的业绩尚不能预估。

记者通过查阅投资者关系平台,查阅到公司回复自本年11月初接管北京信维以来,生产经营活动逐步恢复,生产线目前已开启,但未对今年业绩是否产生影响作出回应。不过有分析师认为,信维通信收购的莱尔德由于折旧、摊旧仍处于产能恢复期,将在明年为公司业绩作出正贡献,而信维通信目前主要精力或放在如何抓住大客户以及如何对员工进行股权激励方面,四季度业绩或会压低。-

泰格医药:全年业绩增幅30%

传闻:2012年业绩增幅30%。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业绩30%以上增长可以达到。

泰格医药(300347)2012年8月登陆创业板,公司主要为医药产品研发提供I至IV期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数据管理、统计分析、注册申报等临床研究服务。

目前我国临床CRO的市场竞争格局呈倒三角形,底部是数量众多的国产CRO公司,人员数量在几十人至200人规模,价格竞争激烈,技术含量较低、利润低;中部是以泰格为代表的本土大型临床试验CRO企业,泰格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依格斯及凯维斯已被外资收购,这类公司收费较高,利润较高主要与跨国CRO公司争夺高端临床CRO市场;顶部是跨国CRO企业,包括昆泰、PPD等,收费很高、利润高,主要项目是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

公司募投项目包括临床试验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数据管理中心及SMO管理中心,随着募投项目的建设,公司竞争实力将进一步提升。专业人士指出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临床CRO公司,未来将以上市为契机,发展成为亚太地区领先的区域性CRO公司。

三季报显示,2012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30.5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638万元,同比增长41.45%;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255万元,同比增长24.31%;经营现金流净额2133万元,同比减少28.85%。同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税率影响后,预计归属净利增长23.46%。

有券商报告指出新增合同金额及质量保证该公司未来业绩。公司8月底与默沙东签订糖尿病药物西格列汀四期临床试验合同,合同总额1. 49亿元,预计12年底确认部分收入有望带动后续收入加快增长。同时三季度毛利率显示出明显的提高趋势,预计公司业务和客户结构升级效果明显,后续公司可能持续受益于业务及客户结构升级带来的毛利率提升。通过致电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确认今年业绩将会有30%以上的增长。-

\*ST西轴:风电轴承项目进展缓慢

传闻:*ST西轴风电轴承项目进展缓慢。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公司证券部,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ST西轴(000595)是我国西部最大的轴承生产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各类轴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过去的十年是中国机械工业飞速发展的“黄金十年”,而自从2011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和市场环境遭遇了诸多困难和挑战,虽然保障性住房建设和高铁等重大项目在稳步增长,但和中国机械工业现有的巨大产能相比,明显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一些机械配套生产型企设备的企业,比如冷轧设备企业作为钢铁企业的上游企业受到了一定的冲击。西北轴承近三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为负数,分别为-14401.56万元,-15015.49万元,-2809.86万元,该公司面临退市的风险。

08年8月,股东大会同意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00万股。募资用于风力发电机组配套轴承项目等3个项目,其中公司预计该项目年产1MW以上风力发电机组配套轴承2.6万套,达产后可实现利税总额23883万元,但该方案本次有效期内(09年8月6日前)无法完成。09年12月,在国家专项资金的资助下,公司继续启动风力发电轴承建设,项目投资2100万元,2011年年报披露,风力发电配套轴承项目已完成厂房建设,但报告期因资金紧张,项目后期进展较为缓慢。对于目前该项目的进展,记者通过查阅公开信息,在12月19日公司曾表示风电轴承项目已完成了厂房建设和部分设备采购,且部分风电轴承已供市场,但因市场变化和资金紧张,项目进展仍然较慢。

实际上,今年三季度公司业绩有所好转,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7亿元,同比下降22.04%,净利润919.86万元,同比增长775.68%。但这仍难以改变公司严峻的营运资金紧缺的局面。-

豪迈科技:订单大幅提升

传闻:日系车销售大幅度回升,豪迈科技销售和订单大幅度提升。

记者连线:记者几次致电公司证券部,一直无人接听。

豪迈科技(002595)2011年6月登陆中小板,主要从事汽车子午线轮胎模具、轮胎制造设备的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开发。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5百万元,同比增长0.3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百万元,同比减少6.28%。有券商报告指出内需低迷成三季度业绩下滑主因,其中国内轮胎需求持续低迷导致公司三季度业绩走低。整体来看,目前国内轮胎行业因下游需求低迷而持续不景气,从而导致轮胎模具需求持续下降,公司三季度业绩走低。同时欧洲轮胎标签法于今年11月开始实施,国内轮胎将约有30-50%左右达不到出口标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份受到钓鱼岛事件影响,公司订单也受到波及,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9月份我国汽车产量达1.41亿辆,同比增长4.98%,其中9月份汽车产量166.4万辆,同比首次出现降低,这主要是受钓鱼岛事件影响日系品牌有大规模的减产,轮胎行业也深受影响。但是近期受到日系车销量回暖的影响,公司订单量或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券商报告指出未来海外市场占有率提高将是公司未来成长的主要动力。从公司接单情况来看,目前国内轮胎模具市场需求依然低迷,没有明显的复苏迹象,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很高,并且在需求下降的情况下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因此公司在国内市场的情况短期内难以改善。国外市场方面虽然总体市场景气度也较低,但公司海外客户拓展顺利,海外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公司在提高向普利司通、固特异、米其林等国际轮胎巨头供货比例的同时,也在努力开拓海外中小客户,公司供货比例与客户数量同时提高,下半年海外订单占比已经超过50%,成为公司成长的主要动力。-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公司 证券部 业绩 增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