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交所终止两股上市 还有14只个股命运待定(名单)

2012年12月25日 07:37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程心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记者 程心

2012即将收官,ST板块个股的命运即将尘埃落定,深交所则率先公布了四家公司的最终命运:\*ST丹化、*ST方向将恢复上市,\*ST炎黄\*ST创智则终止上市。

按照两市的退市细则,目前还有14只个股的命运“待定”,而ST板块其他个股如果未能脱帽则将进入“风险警示板”。离12月31日的大限只剩最后五个交易日的时间,ST板块也呈现出了冰火两重天的走势,昨日有7只ST股因有摘帽希望而涨停。

两股终止上市 将进入“退市整理板”

距12月31日的“退市大限”只剩下了最后5个交易日。按照沪深交易所出台的“退市细则”,共有18只个股有退市风险,而深交所则率先公布了其中四股的命运。昨日,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对4家暂停上市公司提出的恢复上市申请进行了审议,*ST丹化、*ST方向恢复上市的申请获得审议通过,而*ST炎黄、*ST创智则未能获得通过,并将终止上市。按照深交所上周公布的退市细则,被终止上市的股票将进入为期30个交易日(不包括停牌日)的退市整理期。

在上周公布的细则中,深交所明确了退市整理期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板”另板交易的具体事项:在退市整理期间,个股将实行10%的价格涨跌幅限制、证券交易公开信息每日单独披露、不纳入异常波动指标计算、不纳入深交所指数计算。另外,深交所还针对退市整理期在制度设计上采取了一系列风险控制措施,主要包括进入退市整理期间的股票其证券简称均更改为“XX退”,即时行情另板揭示。要求投资者在首次买入退市整理期股票之前,必须签订书面或者电子的风险揭示书。

14股命运待定 \*ST中钨\*ST北生也很悬

在2012年1月1日之前已暂停上市的上市公司,如果未能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恢复上市,将被终止上市。按照交易所的这一规则,除了已经公布结果的四家企业之外,目前两市仍有14家公司有退市之忧。不过,部分上市公司,或因为重组方案已经获批,或因为已实现盈利,目前保壳的希望较大。但是,*ST中钨、*ST北生因重组生变,退市的可能较大。

ST中钨的重组方案被证监会否决,因为目前已经无法盈利,而且也不可能在五天内拿出新的重组方案,该股很可能会加入“退市整理板”的阵列。

*ST北生则在昨日宣布第四次更换重组方,其命运同样让人担心。*ST北生公告表示,公司与罗益(无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于12月21日签署《终止协议》,决定终止双方签署的《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性协议书》并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公司与德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性协议书》并确定德勤集团为公司新重组方。不过据查,德勤集团曾冲刺过IPO,但因股权代持、PE腐败以及持续盈利等多类问题,该公司未能通过审核。

大限将至 ST板块上演冰火两重天

退市大限将至,除了暂停上市的个股在为保壳而战之外,ST板块其他个股则要为避免进入“警示板”和暂停上市,而作最后的努力。据了解,针对ST板块的个股,上交所还将自2013年1月1日起实施《风险警示板暂行办法》,按规定包括ST公司、*ST公司以及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的股票,都将进入风险警示板交易。上交所表示,原征求意见稿中拟对风险警示股票作出不对称涨跌幅限制,但最终仍维持原有的±5%涨跌幅限制。尽管深交所未设风险警示板,但是ST个股如果不能尽早摘帽,未来也都有退市的风险。在此背景下,ST板块近期再度掀起了一波重组和摘帽潮,而该板块个股的走势也因是否具有重组可能,而呈现为冰火两重天。昨日,ST板块就有7只个股涨停,其中ST泰复\*ST天成ST金化ST科龙等个股则都有摘帽的可能。

[责任编辑:hezl] 标签:深交所 终止上市 泰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