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退市新规开头刀 *ST炎黄*ST创智将退市

2012年12月25日 10:04
来源:人民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制度下沪深股市退市的大幕揭开。昨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对4家暂停上市公司提出的恢复上市申请进行了审议。其中,\*ST丹化、*ST方向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获得审议通过,而\*ST炎黄\*ST创智股票将终止上市。这意味着退市制度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ST方向恢复上市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昨日就此答问称,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认为,*ST丹化、*ST方向符合恢复上市申请条件,其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获得审议通过,两家公司股票将恢复上市。

据了解,*ST方向原为“内江峨柴”,1997年6月27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01年11月更名,证券简称变为“方向光电”。因2004年至2006年连续亏损,戴上ST的帽子,2007年5月23日起暂停上市。

暂停上市后,*ST方向一直在筹划重组。2011年12月6日晚,*ST方向披露,将于当月14日在内江进行资产拍卖,因无人报名而流拍。当月21日,再度拍卖成功,接盘方是天津浩鹏机电汽贸公司、天津渤海国投股权投资基金、北京汇恒丰投顾公司。这标志着*ST方向成功引入重组方。

*ST炎黄*ST创智没过关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指出,*ST炎黄2003年至2005年三年连续亏损被暂停上市,且暂停上市后首个会计年度仍出现亏损。根据相关规定,*ST炎黄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

*ST创智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07年5月24日起暂停上市。公司自2009年以来没有任何营业收入,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问题。鉴于此,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

双双进入退市整理板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称,退市公司股票应在深交所作出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后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板进行交易,期限30个交易日。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根据有关规定,*ST炎黄、*ST创智两家公司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45个交易日内可进入全国性场外市场或其他符合条件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挂牌转让。这样,持有这两家退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仍然有转让的渠道。

延伸>>>

不进入退市整理期

重组公司也会退市

对于“退市整理期”关于重组公司的规定,深交所表示,无论公司选择进入退市整理期与否、终止重大重组与否,只影响公司股票在摘牌前是否有最后30个交易日期限的交易机会,不改变公司股票到期摘牌被终止上市的结果。综合 新华社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ST 退市公司 退市制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