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大门被撞 司机或赔十几万元

2012年12月25日 18: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彬

0人参与0条评论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大门第三次被撞。(资料图)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大门近日修复。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大门在第三次被撞后,经过一年多的修缮,近日终于以崭新的面貌示人。记者昨天从管理段祺瑞执政府旧址的中国人民大学老区办公室获悉,肇事司机将面临至少十几万元的索赔。

昨天上午,记者在段祺瑞执政府旧址门前看到,自从去年7月大门被撞后就覆盖着的绿色围挡已经拆除,露出了重新上过油漆的大门,门口的抱鼓石也得以修复,一切焕然一新。不变的是车辆依旧从大门出入,值守的保安说,屡次出事后,出入的司机也都更加谨慎了,提前减速准备,出入都小心翼翼的。“这一年半以来,还没出现过险情。”保安说,

对于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这几年目睹大门被撞、修缮已经习以为常,“大部分时间都是围着围挡,修理的时间真够长的。”上次修缮用时1年2个月,而这次修缮用了将近一年半,人大老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大门的修缮也颇费了一番工夫,维修方案和审批手续都经过报批,随后联系施工队伍进行修缮,作为古建的大门与一般房屋修缮相比,工艺更加复杂、施工技术要求也更高,像大门上的油漆就不能一次刷好,要刷一次晾一段时间后再刷一次,因此工期也比较长。

人大老校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因肇事女司机一直在国外,到目前为止还未进行赔偿,据悉女司机将于近日回国,办公室将会与其商谈赔偿事宜。据工作人员介绍,前两次撞击大门的肇事司机都进行了赔偿,第一起事故的肇事司机赔偿了十几万元,“这次比第一次损毁得更严重,肯定赔偿额度还要高。

前几次发生事故后,有司机表示进入院内不仅要转弯,而且门口的坡路也不平坦,容易让新手手忙脚乱导致事故。工作人员表示,过去3年,大门3次被撞,他们也在研究防范方案,苦于大门是古建,无法进行改造,目前计划在临平安大街一侧,现在大门东侧的位置开辟一处偏门,专门供车辆通行,现大门只允许行人出入。此方案已报文物管理部门,如获批将照此方案实施。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新闻背景

大门三次被撞

2009年10月21日,一辆别克轿车撞坏右侧门扇、门框以及一只抱鼓石。肇事的男司机是一名新手,错将油门当作刹车踩下酿成事故。

2010年3月3日,一辆马自达车撞上了门外起保护作用的脚手架,所幸没有再次伤及文物。肇事的女司机是一名新手。

2011年7月20日,一辆丰田车撞上了大门,造成大门门轴断裂,抱鼓石受损较为严重。

(首席记者 王彬)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段祺瑞执政府旧址 撞坏 大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