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公司退市生死时速:九公司“复活”

2012年12月27日 03:58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包兴安 李春莲

0人参与0条评论

\*ST铜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审核通过,将“变身”水泥股

12月26日,深交所宣布\*ST关铝等9家公司的恢复上市申请获得通过。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ST关铝等公司分别通过改善经营、实施破产重整计划和重大资产重组等方式,使主营业务和盈利能力获得改善,增强了持续经营能力。

这九家公司是,*ST关铝、S\*ST天发\*ST朝华\*ST金城\*ST远东\*ST武锅B\*ST中钨、S\*ST生化\*ST大通

此前,\*ST丹化和*ST方向恢复上市申请也已经获得通过。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ST炎黄\*ST创智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能获得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将成为新规后首批退市的两家公司。

如果在未来三个工作日内,有些公司没有重组成功,也将进入首批退市的公司名单。

根据新的退市方案,对于2012年1月1日之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交易所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作出是否核准恢复上市的决定。

深交所负责人指出,根据深交所《关于改进和完善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有关“新老划断”的安排,此次相关公司恢复上市依据的是2008年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退市制度改革后,上市公司都将适用新退市制度,相关标准和要求将更为严格。公司恢复上市后一旦触及本所新的上市规则(《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有关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以及终止上市的相关条件,深交所将依据新规则予以退市风险警示等相应的处理。

又讯 *ST铜城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12月26日发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2012年第40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

根据*ST铜城今年9月披露的资产重组方案,拟向浙江富润等四家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上峰建材100%股权以及铜陵上峰35.5%股份。重组完成后,*ST铜城将“变身”为水泥企业。

根据公告,此次重组拟置入*ST铜城的资产作价为22.1亿元,2010年、2011年净利润分别达到1.36亿元、5.56亿元,盈利性强,在水泥行业具有其独特的竞争优势。

据了解,*ST铜城因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于2007年5月11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至今已经五年有余。2012年1-8月公司净利润亏损237万元。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铜城 公司 关铝 重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