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恢复上市申请意外过关 *ST武锅B寄望B股改革

2012年12月28日 01: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高立萍 张国栋

0人参与0条评论

即便是今年扭亏无望、净资产为负,\*ST武锅B(200770.SZ)恢复上市的申请依然获得了深交所的通过。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不满足净资产、净利润两个硬性指标,*ST武锅B真正恢复上市或将遥遥无期。

昨日,*ST武锅B董事长杨国威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这个决定是真正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

据杨国威介绍,递交恢复上市申请后,深交所方面重新对武锅调查了一遍,“他们感觉我们公司本业和1700多员工还在,公司还有订单,全面考虑后感觉公司不应该退市。

不过,*ST武锅B恢复上市获得交易所通过令市场人士倍感意外。

18日,武锅股份债转股方案第二次被否,反对股份占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所有股东的49.21%。债转股方案被否后,武锅股份巨额债务问题仍不能得到解决,净资产仍然为负值,且前三季度亏损额高达5607万元。深交所考察恢复上市资格有两个硬指标,一是净资产,二是净利润。但武锅股份在这两方面都不符合。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认为,究其原因,保护多达9000多个中小股东的利益或许是深交所的考虑要素。与此同时,武锅股份未来仍有望提升业绩也是深交所通过其上市申请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过,深交所对外宣称,在这批恢复上市的公司中部分公司为有条件恢复上市,须在符合有关条件后方能恢复上市,武锅股份的保壳“警报”仍未解除。

因为中小股东的反对,武锅股份目前已经不再继续实施债转股,并且没有其他替代方案。

而对于如何改变武锅股份的现状,杨国威表示,对武锅股份来讲,净资产和净利润两个指标还不是很关键,“因为听说明年会有个B股的改革,我们到时候看看怎么改。最好的方案就是B股可以发股票。

“武锅股份恢复上市的希望或许在等待B股改革。”边晓瑜表示。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武锅 股份 净资产 债转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