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0家ST公司摘帽 资金借机吹泡泡

2012年12月28日 05:1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参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截至目前,两市正常交易的ST股有101只,其中A股90只、B股11只。另有18只个股处于暂停上市状态。全年新增ST公司26家。尽管今年新出台更严厉的退市新规,即上证所7月27日发布的关于风险警示股票的征求意见稿,但并不改变乌鸡变凤凰的传奇。

诱人的“新凤凰”今年更多美丽。2012年摘帽的ST公司共70家,其中绝大部分通过重大资产重组获得新生,一小部分归因于主业盈利和经营状况改善。截至27日收盘,70家,新凤凰”中有55家年度涨幅为正值而超越大盘,占比78.6%,仅15家公司涨幅为负值。在涨幅为正的摘帽公司中,翻倍个股8只,分别为:华数传媒昌九生化秦岭水泥罗顿发展零七股份海润光伏天津磁卡三湘股份,其中华数传媒最大涨幅接近20倍,收盘涨幅高达374%。另有廊坊发展南风化工涨幅接近100%。另年度跌幅超过20%的有中源协和长江传媒

目前正常交易的101家ST类公司,整体来看也多数跑赢了大势。截至27日,年度涨幅为正的有66只,ST雷伊B停牌时正好平盘,\*ST科健全年停牌,其余33只涨幅为负值。在年度涨幅为正的66只ST股中,其中涨幅超过50%的有12只,ST航投涨幅180.18%、ST泰复涨幅176.25%、ST宝龙涨幅140.14%,位列三甲。跌幅较大的ST个股中,其中13只个股跌超20%,\*ST兴业跌幅高达54.13%。我们认为,今年有超过6成的ST个股跑赢了大盘,在很大程度上与今年的市场表现较差有关,ST股总是有着与大盘背离的跷跷板效应,许多个股蕴含的风险也是显而易见的。

从前三季度ST股利润环比数据来看,许多ST股因重组或主业改善有明显好转,如ST航投、ST科龙ST佳电、*ST赣能、*ST漳电、ST宏发、*ST国商等,但绝大部分ST股由于历史问题较多,亏损情况不容乐观,如亏损额较大的有*ST锌业、*ST长油、*ST黄海、*ST海龙等。

目前来看,暂停上市的18家公司中,*ST炎黄、*ST创智退市已定,11家公司集体“复活”,分别是:*ST金城、*ST生化、*ST方向、*ST远东、*ST大通、S*ST天发、*ST朝华等。其他的待定公司有:*ST铜城重组方案已获证监会通过,复活的可能性较大;S*ST聚友重组方案即将上会,复活在望;*ST北生受赠资产有望重组;S*ST恒立也正在努力借股改恢复上市;*ST宏盛重整资产二度流拍,退市的可能较大。(作者系天源证券投资顾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泰复 个股跌 ST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