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退市大限将至 五公司等待生死判决

2012年12月28日 05:2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莹莹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深市9家公司恢复上市闯关成功,这意味着2012年1月1日前暂停上市的18家公司中,除\*ST炎黄\*ST创智退市外,已有11家死里逃生,成功恢复上市。距离退市大限仅剩两个工作日,仍有5家公司在等待生死判决。

两公司靠重组闯关

“能做的公司都做了,现在只能听天由命,等待证监会审核结果。”当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S\*ST聚友证券部时,对方如是表示。

S*ST聚友2007年被暂停上市,此后便一直在退市边缘挣扎。直到今年8月,公司股改方案获得通过,S*ST聚友恢复上市才出现曙光。离12月31日的退市大限只有2个工作日,虽然公司重组议案获得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但还须过证监会、深交所两道关。

“尽管还剩2个工作日,但时间上是没有问题的。证监会28日开会审核公司的重组方案,如果证监会审核通过,就看交易所能否通过公司的恢复上市申请。”不过,S*ST聚友人士同时表示,如果此次重组方案未获得证监会通过,公司没有其他应对方案,只能退市。

与S*ST聚友相比,\*ST铜城要幸运得多。该公司昨日公告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获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此次重组方案获批,意味着*ST铜城变身水泥企业更近一步。

“尽管获得证监会核准后,还要通过交易所一关,但目前还没有获证监会核准而交易所不通过的案例,所以*ST铜城恢复上市的可能性很大,下一步就是等待相关批文下发,以及向深交所提交恢复上市申请。”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说。

盈利要看持续性

5家等待生死判决的公司中,还有3家未明确提出重组方案,只能依靠自身盈利实现恢复上市,但公司盈利是否具持续性,还须交易所判断。

\*ST北生在最近一次重组失败后,于12月21日迅速重新确定了新的重组方德勤集团。在仅剩的两天内,拿出重组方案已不太现实。不过,为确保*ST北生保壳,第三方郡原地产已将其持有的杭州郡原物业公司100%股权无偿赠予上市公司,前11月郡原物业已实现营收1498万元,盈利387万元。

据了解,郡原地产副总裁,即负责此次重组的赵文?拢找恢痹诒焙Cχ刈槭挛瘛R晃徊辉妇呙�ST北生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在积极配合交易所审核,还有两个工作日,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努力推进,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

股改方案刚获得股东大会通过的S\*ST恒立,拟借助股改注入的资金消除历史债务负担、恢复并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以争取恢复上市。截至昨日,S*ST恒立的股改事项仍在推进中,东方资产已核减公司债务利息1500万元,该事项将增加公司2012年净利润约1500万元。

\*ST宏盛则希望依靠破产重整,以实现盈利,从而恢复上市。不过自12月6日其资产拍卖流拍后,12月23日法院的第二次拍卖尚无公告。*ST宏盛工作人员称:“尽管拍卖不成功意味着重整没完成,但重整程序没走完,不一定会影响上交所对公司恢复上市的审核。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剩下的时间太少,拍卖结果迟迟未能公布,还是给*ST宏盛恢复上市增添了变数。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公司股改 ST 退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