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组方案获证监会通过 S*ST聚友有望绝处逢生

2012年12月29日 02: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宋元东

0人参与0条评论

作为决定S\*ST聚友生死最关键的一环,重组方案通过证监会审核至关重要。昨日,公司重组方案获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这意味着S*ST聚友在最后时刻获得重生机会,不出意外的话,获准恢复上市将指日可待。

中国证监会网站昨日挂出并购重组委2012年第41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S*ST聚友重组方案获有条件通过。分析人士据此指出,不出意外的话,深交所可能会对其恢复上市的申请做出一个类似于‘有条件通过’的决定。这是由于公司在2012年完成重组工作已经不可能,交易所可能会要求公司先在限定时间内完成重组,然后才会同意公司复牌交易。

回首S*ST聚友的重生之路,可谓充满荆棘。由于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S*ST聚友于2007年5月23日被交易所暂停上市。为恢复上市,S*ST聚友几度寻求重组。最新的重组方来自陕西华泽镍钴金属有限公司,本次资产重组拟注入资产为该公司100%股权。

根据交易所最新的退市制度,深圳证券交易所若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未对公司作出核准恢复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就在最后时刻,S*ST聚友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对重组方案进行了修订,并于12月24日刚刚经股东大会通过。修订后的方案显示,S*ST聚友剥离原有的负债,即拟将全部资产及负债以0元价格出售给康博恒智,同时拟向重组方定向发行3.51亿股购买陕西华泽100%股权。S*ST聚友拟购买资产的作价调整为18.91亿元,较原方案减少了7000万元,发行股份也减少了1500万股。

虽然S*ST聚友在最后一刻成为幸运儿,不过展望未来,公司经营面临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根据公司修订后的重组方案,公司目前的经营业绩以及未来的盈利预测均出现了“变脸”。今年上半年,陕西华泽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5.37亿元、6456.84万元,净利润大幅低于2011年的1.68亿元。S*ST 聚友今年7月披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预计陕西华泽2012年至2014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1亿元、2038亿元和2.79元,但最新的版本将盈利预测补偿标准大幅打折——重组方王辉、王涛主要对陕西华泽全资子公司平安鑫海的盈利预测进行补偿,约定平安鑫海2012年至2015年四个年度每年实现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不低于1.77亿元、1170亿元、1175亿元和1.75亿元和补偿期限为重组实施完毕后的三年,股份补偿的方式不变。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ST 重组方案 证监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