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购买珠宝玉石四大注意

2012年12月29日 10:10
来源:新疆和田玉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购买珠宝玉石之类的高档消费品是一定要提高自我的警示意识,减少在购买的过程买到假货,或者是高价买回次货,这时就要注意四点:

混淆视听

一些不法商家在标注商品名称和备注的时候,故意不标或者含糊的字眼迷惑消费者,例如:只表明和田玉,不标明其产地及产状。

以次充好

将一些次货充做高价的玉石珠宝来卖,例如以马来玉来冒充翡翠,阿富汗玉冒充和田玉等行为。

移花接木

将一些经过处理过的珠宝玉器当做天然的高档宝石来卖,例如:将翡翠染色充做高绿翡翠,将玉石表面做一层假皮子来充做和田玉籽料。

以假乱真

将人工宝石作为天然宝石来卖,例如:将人造的红宝石当做天然红宝石来卖,合成祖母绿充做天然祖母绿。

这些都是珠宝市场一些惯用欺诈消费者和的一些手法,出了这些,在购买的时候最好能后多看一下,选择一些珠宝玉石专卖店,或者大型的商场等有保障的地方,在购买前一定要索要鉴定证书,购买后要向商家索要购物凭据。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珠宝玉石 和田玉 购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