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家*ST公司重组申请集中核准审结

2012年12月31日 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雪青

0人参与0条评论

2012年最后一期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进度表显示,*ST盛润、\*ST漳电\*ST天成\*ST关铝等四家*ST公司以及科学城的重组申请已被核准审结。另外,ST金材不予核准的重组方案也已审结归档。

据*ST盛润28日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与富奥股份的重组已进入实施阶段,公司名称拟变为“富奥股份的重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ST盛润2012年前三季度净亏损206.59万元,按照最新的吸并方案,重组后,上市公司2012年度的预测净利润将为4.59亿元。

当然,上述业绩逆转的重要前提是,优质资产须赶在2012年内注入上市公司,时间着实紧迫。与*ST盛润不同的是,*ST漳电为了力保扭亏,已通过出售参股公司股权和政府补助的方式取得数目可观的收益,公司无需等待资产注入,全年业绩扭亏已十拿九稳。

重组申请19日被核准审结,且于27日宣布获得深交所恢复上市许可的*ST关铝,28日公告称,其置入资产的过户及交付已完成,置出资产的过户及交付尚在办理过程中。据重组方案,若完成重组,*ST关铝2012年、2013年的预测净利润分别为4.54亿元和3.65亿元。

*ST天成2012年前三季度亏损1.43亿元,据重组交易对象承诺,公司收购资产——盛和稀土2012年、2013年的预测净利润分别为1.53亿元和1.54亿元。

此外,本期还有ST沪科\*ST吉药新海宜北海港北人股份中核钛白福星晓程等七家公司的重组申请被证监会受理。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ST 新海宜 重组方案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