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公司退市大限前夜发布最新进程

2012年12月31日 02:54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矫 月

0人参与0条评论

S\*ST恒立\*ST铜城虽早已找到重组方,但仍无更多进展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2月30日晚间,仅有\*ST炎黄\*ST创智这两家公司成为退市新规之下的首批退市公司,其它公司皆是有惊无险安全过关。

12月30日晚间,深交所的S\*ST聚友终于赶上大限的末班车,在当晚发布了“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的公告”;而上交所的\*ST宏盛\*ST北生也在同一日推出了重组方案。

这次的退市大劫是从12月24日开始拉开序幕的。24日开深市的*ST炎黄和*ST创智恢复上市的申请最终未能获得通过,将进入退市整理板;而\*ST丹化和*ST方向则在同日获得了通过。此后,12月26日晚,深交所核准9家公司恢复上市,这9家公司分别为\*ST关铝S\*ST天发\*ST朝华\*ST金城\*ST远东\*ST武锅B\*ST中钨、S\*ST生化\*ST大通

深交所称,这9家公司分别通过改善经营、实施破产重整计划和重大资产重组等方式,使主营业务和盈利能力获得改善,增强了持续经营能力。其中部分公司为有条件恢复上市,须在符合有关条件后方能恢复上市。

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这次的退市并未完全按照退市新规来执行,如果公司有实际业务收入,都会被通过。相反则只有进行退市处理。

资深投资顾问余荩向记者分析,有公司在此时公告重组方案也相当于在卡退市“红线”,如果再不推出的话,公司就直接退市了。而在此时发布重组公告,公司可以在元旦后再申请复牌,然后再推动重组进程,如果成功固然好,如果重组不成功,则公司仍有退市风险。

除上述公司外,深交所的S*ST恒立和*ST铜城虽然早已找到重组方,但直到目前,两家公司仍无更多进展。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ST 退市风险 退市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