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孟新宇、杨海峰油画作品展:向北一千里

2013年01月04日 12:3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孟新宇作品

杨海峰作品

2013年元月2日,向北一千里----孟新宇、杨海峰油画作品展在北京798艺术区香港当代美术馆开幕。

此次画展汇集了孟新宇、杨海峰两位青年油画家的30余幅油画精品,这些作品是他们2012年从河南到陕北的采风写生创作的油画精品。两位画家既是在全国大展中获奖的佼佼者,也是在国内展览中崭露头角的新锐和黑马。

孟新宇对油画的本土化思考已经至为鲜明,在中原厚土上的生存经验和文化记忆是他创作的源泉,在油画创作中有了自己明确的文化选择。我们现在看他的作品,不难从中发现,在他激越奔放的笔触和凝重浓艳的色彩中,充盈着传统文化的濡染和民间艺术的熏陶,奔流着中原文化特有的血脉,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

杨海峰的绘画作品则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他把中国宋元绘画审美精神和西方油彩写实技法巧妙结合,致力于描绘中国的山水沟壑、风貌人情。用中国古人清新高远的营造图式重新解读华夏九州的苍茫景致,致广大而尽精微。画面传达出静穆悠远的中国意境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气派。

他们生活在河南两个不同的城市,在艺术的道路上,却能凭着对艺术热爱、执着、痴狂、期盼,他们俩时常一起结伴出行,探讨艺术,谈论人生。他们经历过艰苦的探索和积累,形成了自己鲜明的语言风格和特点,在当今艺术界引起了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海峰 新宇 中国 油画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