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抗击全球饥饿50周年”3系列纪念活动启动

2013年01月04日 16:3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抗击全球饥饿50周年”纪念活动暨慈善拍卖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3年1月4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于在联合国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为庆祝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成立50周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携手北京匡时举办 “抗击全球饥饿50周年”慈善拍卖等纪念系列活动。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区代表Brett Rierson、北京匡时副总经理谢晓冬以及艺术家代表陈文令、宋琨,中国扶贫基金会主任助理问会芳,雅昌艺术网总经理朱文轶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Rierso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中国代表Brett Rierso发言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中国代表Brett Rierso发言:为了庆祝2013年的到来,以及庆祝今年2013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抗击全球饥饿第50个年头,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力邀来自中国的著名的当代艺术家们的作品将在拍卖会当中进行拍卖。本次慈善拍卖所得的所有善款将用于中国和尼泊尔的学校供餐项目,预计将能够为3500名儿童提供营养餐。中国扶贫基金会主任助理问会芳说:此次纪念活动的拍卖善款全部有中国扶贫基金会接受,其中30% 用于国内营养餐项目,70%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用于在尼泊尔营养供餐项目。呼吁号召中国的企业包括公众能够在帮助我们中国贫困地区的学生的同时,也能够帮助更多的世界上其他贫困国家的孩子们。

北京匡时副总经理谢晓冬发言

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方和协办方,北京匡时副总经理谢晓冬说:北京匡时从05年成立以来一直非常关注儿童的福利,儿童的艺术教育等方面,所以我们也做了一系列的这方面的社会活动。如承办嫣然天使慈善拍卖、新教育基金会慈善拍卖,汶川地震后与文化部共同举办“为了孩子”赈灾慈善拍卖。这也是我们很快决定携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举办本次慈善拍卖的前提。艺术和人道主义确实是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使人的生存状况变得更好。这一次艺术家们通过他们的作品对这些儿童送去他们的关爱,对慈善拍卖领域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在此我想对这些艺术家表示非常衷心的感谢,北京匡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唤醒更多的社会人士来关注饥饿这个话题,而且本次慈善拍卖会匡时也将免除全部的佣金。儿童的成长和教育是关乎我们民族历史记忆,关乎我们现在以及关乎我们民族未来的大事,所以非常高兴能够携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共襄这一慈善盛举。

北京匡时还对艺术家对云南贫困儿童的探访和考察提供了全程赞助和支持。艺术家代表陈文令和宋琨在发布会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探访云南贫困儿童及他们创作的一些心得体会。他们说从丽江回来的感受就是天堂与地狱共存。云南贫困儿童对待粮食的感觉,让人觉得特别心痛。他们这种苦难已经超过了饥饿本身,他们有更精神上的饥饿。艺术家希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过善与美是来影响治疗这个社会的贫穷和饥饿。

雅昌艺术网将作为独家特邀支持媒体,全程配合此次活动。雅昌艺术网总经理朱文轶从媒体的角度表达了对此次慈善拍卖的看法:虽然我们在经济和财富迅速增长的全球化时代,饥饿却从来没有消失过。目前为止仍然没有能力彻底消除饥饿。这已经不在是一个国家或者说一个区域也不在是几个人能解决的问题,这是要靠全球化的机制来应对。艺术在饥饿问题面前中能够让人们心灵变得柔软,让人们愿意为周围的贫困的现实和弱者伸出援手,这也是参与这一次活动所有人乐于看到的。

据悉,本次活动之”人间食粮”主题展将于1月11日-17日在北京798艺术区的林大画廊展出,参展的隋建国、陈文令、宋琨等艺术家的作品将参与“抗击全球饥饿50周年” 慈善拍卖。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抗击全球饥饿50周年” 慈善拍卖将于1月17日晚7时在林大画廊开始,由匡时邀请的张晓刚、周春芽、何森、彭薇、俸正杰、李青、陈?⒔晡啊⑿炖掷帧Ⅵ墓愦取⒀蠲础⒒泼鹘纫慌泄贝帐跫壹啊叭思涫沉浮敝魈庹共握共糠忠帐跫医渭哟壬婆穆簦蒙瓶钣糜谑澜缌甘臣苹稹把9┎汀毕钅俊A硗猓泄裆兴饺艘杏隬FP友人徐静蕾、李宁等知名机构和人士亦将为此次慈善拍卖助力。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抗击全球饥饿5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主题一:“人间食粮”主题展参展

艺术家:陈文令、陈卓、戴亮、胡根华、黄敏、韩磊、李博、梁硕、刘锟、吕岩、马军、芒克、齐星、隋建国、宋佳益、宋琨、王岱山、吴海洲、王智远、温凌、萧昱、肖?绰濉⑿砹肌⒃狻⒄偶健⒄排簟⒄叛┤�(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列)策展人:夏彦国

时 间:2013年1月11日-17日

地 点:798艺术区林大艺术中心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B区797街)

主题二:“抗击全球饥饿50周年”慈善拍卖

艺术家:张晓刚、周春芽、何森、彭薇、俸正杰、李青、陈?⒔晡啊⑿炖掷帧Ⅵ墓愦取⒀蠲础⒒泼鹘啊叭思涫沉浮敝魈庹共握挂帐跫�排名不分先后)

协办方: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时 间:2013年1月17日 晚19:00

地 点:798艺术区林大艺术中心(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B区797街)

爱心热线:+8610 8532 5228 - 5207 范伊伊 yiyi.fan@wfp.org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匡时 艺术家 北京798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