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险警示板昨开张 13只股票跌停

2013年01月05日 07: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琳琳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天,ST板块大面积下挫。43家公司的“风险警示股票”中有32只个股收盘下跌。风险警示板的推出,将鼓励重塑股市优胜劣汰机能,有利于引导市场回归价值投资。

本报讯 上交所风险警示板昨天起正式运行。截至收盘,运行首日的风险警示板内的风险警示股票多数走弱,其中13只个股跌停。

据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风险警示板的股票有两类,包括“风险警示股票”和“退市整理股票”。目前,“风险警示股票”包括23家ST公司股票和20家*ST公司股票,暂无“退市整理股票”。从昨天开始,上述43家公司的“风险警示股票”正式进入风险警示板交易。

昨天,ST板块大面积下挫,收盘时板块跌幅1.49%。据大智慧统计显示,43家公司的“风险警示股票”中有32只个股收盘下跌,ST狮头ST澄海ST博元S\*ST前锋\*ST嘉陵\*ST兴业ST联华B\*ST长油\*ST金泰\*ST金顶等13只个股跌停。

上交所方面此前表示,在交易安排方面,一是“风险警示股票”和“退市整理股票”投资者只能使用限价委托;二是“风险警示股票”价格涨跌幅限制设置为±5%,“退市整理股票”为±10%。

在市场监控措施方面,一是“风险警示股票”增加了一种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即“风险警示股票”当日换手率达到30%的,属于异常波动,上交所可对其实施盘中停牌,直至当日收盘前5分钟;二是限制单一账户买入数量,即单一账户当日累计买入单只“风险警示股票”的数量不得超过50万股。

中金公司证券分析员汪超认为,风险警示板的推出,将鼓励重塑股市“优胜劣汰”机能,有利于引导市场回归价值投资。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风险警示 ST 跌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