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组遇诉讼一波三折 *ST珠峰急推债务收益保壳

2013年01月07日 04:16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桂小笋

2012会计年度已经过去,众多业绩欠佳的ST公司年底纷纷推出保壳措施,筹划重组、推出定增、资产置入等都是常见的手法。\*ST珠峰此前推出的重组事项中,由于与重组有关的海成集团与上海外贸的诉讼纠纷,手续目前仍在履行中,一度被认为若难在2012年度完成重组,则保壳有虞。

*ST珠峰在2010年度和2011年度净利润连续亏损,在2012年前三季度,*ST珠峰净利润已经亏损约3964万元,如若年内不能扭亏,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前景堪忧。

6日晚间,*ST珠峰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农行签订减免利息协议,减免利息约5168万元,因此增加2012年度债务重组收益,改善财务状况,对比前三季度净利润可以看出,上述债务收益,或将使得公司2012年度扭亏。

*ST珠峰称,截止2012年9月20日,公司累计欠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康昂东路支行贷款本金7200万元,欠贷款利息约5168万元,本息合计约1.2亿元。

根据公司与拉萨农行签订《减免利息协议》,*ST珠峰一次性归还贷款本金7200万元,减免利息5168万元及确认日后新增利息。而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已按协议向拉萨农行支付贷款本金7200万元,该协议已履行完毕。该协议顺利履行,将增加2012年度债务重组收益,改善财务状况,提升持续经营能力。

由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现金收购资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2年6月19日停牌,不过,与重组相关的海成集团与上海外贸的诉讼纠纷却使得这项重组进展的并不顺利,从*ST珠峰近一年来的公告中可以看出,诉讼数月进展并不明显,直到2012年12月13日,海成集团与上海外贸签署《调解协议》,目前,上海外贸正在履行国资审批手续。

在此期间,为保壳*ST珠峰对旗下资产辗转挪动,推出资产出售及转让债权的议案,拟以2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协议出售公司名下珠峰大厦房产,同时以63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协议转让公司对原控股股东约2924万元应收款债权,合计交易人民币8300万元。

此外,*ST珠峰称,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公司预计不迟于2013年1月14日发布相关议案后恢复交易。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公司 海成 重组 利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