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存折成了收藏品 身价攀升至百元以上

2013年01月07日 09:1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长沙讯 上世纪50年代的“取款凭条”、80年代信用合作社的活期储蓄存折……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少见、似乎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银行存折,如今却成了一些收藏爱好者手中的“宝贝”。在长沙收藏市场,一部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存折”,其身价已经攀升至百元以上。

1月6日,长沙市天心阁古玩城一家专门做票证收藏的地摊上,摆满了一本本黄色、红色、绿色的“老存折”,面积约为小信封大小,封面上大多印有“活期储蓄存折中国人民银行”的繁体字样。记者看中一张1953年中国人民银行的存折,摊主开价150元,而一张1998年开户的中国工商银行存折,摊主开价只要5元。

“存折收藏也是看它的历史文化价值,如上世纪60年代的印着毛主席语录、或同时印着蒙古文和汉字等特殊的老存折价格更高,全品相的可卖到好几百元;上世纪70年代初的存折价值在50元至100元左右;上世纪80年代以后的相对价格较低,3元到20元不等。”周姓摊主介绍说。

湖南省收藏协会理事吴膺五表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存折”记录了我国金融业的发展,作为票证收藏之一,它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不过从经济价值来看,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存折由于年代并不久远,目前价格并不高。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收藏品 老存折 活期储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