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利古玩拍卖保证金降8成 拍品起拍价大幅度降低

2013年01月07日 10:1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张咏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 张咏)古董珍玩拍卖不再是只有高端藏家才能“玩得转”的专享之物,普通古董爱好者今后也有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古董珍玩拍卖市场的机会。昨天,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首推面向大众的鉴藏拍卖会,拍品囊括了热门的瓷器、玉器、翡翠,以及高端工艺品、文房、杂项等,保证金金额却从此前的四五十万元下调至10万元,降幅达80%。

目前,包括嘉德、匡时在内的各大拍卖公司春秋大拍保证金最低都要50万元或30万元,高者达到500万元也不罕见。竞拍者在办理竞拍牌号时就要缴纳这么一大笔资金,到拍卖结束后才能取回,这阻挡了不少普通古玩爱好者参与拍卖之路。

保证金门槛降低后,大众拍卖会的拍品起拍价也有了大幅度降低。即将于本月11日至12日举办的首场拍卖会上,1700多件拍品中有六成左右都是无底价起拍,不少拍品预估价在一万元左右。

“起拍价低并不意味着东西不好,这些拍品也都是从大藏家送来的拍品中选出的,只不过可能是民窑或是略有瑕疵的官窑。”北京保利古董珍玩季拍部总经理李?嫠担崭杖胄械闹行〔丶乙话闶谴庸僖せ蛎褚び胁械钠分致蚱穑蔷褪切枰桓黾虻サ摹氨瓯尽惫┳约貉凹汀6团牡恼庑┎仄罚捕际谴蟛丶颐窃缙谄鸩绞甭虻摹�/p>

据介绍,首场大众拍卖会将于本月9日、10日在新保利大厦举行预展,其中两件略有瑕疵的明朝万历年间官窑碗和盖盒颇为引人注目。两件拍品均来自当前市场认同度颇高的一位大藏家,最特别的是两件东西上描画的孔雀纹饰,是万历官窑瓷器中非常罕见的。两件拍品的起拍价均为10万元,预计成交价在二三十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拍品 古玩拍卖 保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