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闻求证(1月7日)

2013年01月07日 10:58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步步高:2012年新开门店16家

传闻:步步高已完成新开门店16-18家的计划。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公司证券部,始终无人接听。

步步高(002251)立足中小城市,以密集式开店、双业态、跨区域发展模式,以统一品牌向客户提供商品零售服务,现连锁门店已遍及湖南省各地市、并战略性进入江西省部分地市,以超市、百货两大零售业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商品零售服务。

步步高超市业务湖南省排名第一,百货业务湖南省排名第二,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78亿元,同比增长17.42%,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33.29%,实际上早在半年报就显示公司的增速高于同行业,半年报显示步步高同期综合毛利率为21%,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至此,步步高超超市+百货+X”多业态的经营模式已经成型。

该公司曾计划今年完成新增门店16-18家,而近期工作人员曾表示截至2012年12月27日,公司今年共新开门店16家,符合公司计划。从业务模式来看,步步高突破了最初的单超市模式,转而向“超市+百货+X”的方向发展,并取得成功。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超市业务营收28亿元,同比增长11.2%;百货业务营收12.75亿元,同比激增33.78%; “X业务”所指的家电和批发业务共取得5.42亿元收入。公司仍以超市业务为主,但值得关注的是百货业务增长速度快,且16%的毛利率已经高于超市业务的15. 35%个,可以说公司已经进入百货业务培育的收获期,2012年整体业绩更值得期待。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10月份公司发布了定增方案,若定增顺利,公司将有40家门店和2个百货购物中心成立。平安证券认为,步步高百货瞄准中部三、四线市场,以高起点、大业态成为当地零售市场的领跑者;加之较低的土地成本,新开门店多在一年内就实现盈利,公司已成功实现从小型百货到购物中心、城市生活广场的业态升级,公司正驶入发展的快车道,维持其“强烈推荐”评级。

长春经开:回收款对公司收入影响有限

传闻:长春经开5.44亿元利息款对公司2012年财报收入有积极影响。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请投资者关注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

长春经开(600215)主营业务在原有的一级土地委托开发及工程承建业务基础上,增加盈利潜力大的商住房地产开发业务,土地一二级联动开发能够有效提高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公司近日公告称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关于长春兴隆山镇建设宗地委托开发项目之投资(部分)终止决算协议》,协议约定:对兴隆山一级土地开发项目中不再具备一级土地开发条件的85万平方米目标土地按照约定决算规则进行终止性结算。按照协议约定,管委会应返还公司该面积土地相应的投资款,预期投资收益补偿及分期付款期间计算的利息共计5.44亿元。截至2012年12月11日,公司已收到上述全部款项。对此,公司表示该款项的收回会对公司财报收入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影响数额须待公司决算后确定,料将对全年收入影响有限。

 2010年末该公司进行了资产置换后,主营业务转型为以房地产开发和基础设施承建为核心。今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的来源为:基础设施承建收入、安装收入和物业服务收入。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82亿元,同比增长320.22%,净利润亏损6073.76万元,同比减少912.74%。公司曾表示由于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进行宏观调控,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受到严格限制。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资金需求较大,对公司的资金状况形成了较大的压力,同时公司临时用工成本较去年同期上涨,施工类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利润空间随之减小。

世纪鼎利:中标中移动测试仪表采购

传闻:世纪鼎利中标中国移动TD-LTE测试仪表采购。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该消息属实。

世纪鼎利(300050)为国内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优化方案综合供应商,产品涵盖2G、2G5G、3G的GSM/GPRS/EDGE/WCDMA等多种技术制式的测试优化产品,在移动、联通、电信的20多个省市公司得到应用,拥有较高市场占有率。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238万元,同比下降67%。综合毛利率维持环比下降2%至46%,说明测试仪表销售继续趋弱。海外投入导致公司销售费用持续大幅提升,三季度销售费用率增2%至16%。管理费用率环比下降5%至27%,这说明公司的研发投入环比有所下降,由于人工成本上升,费用投入等原因拖累,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同比减50-70%。

传闻该公司近期中标中移动TD-LTE测试仪表采购,公司证实该消息属实,且是唯一中标的国内厂商,但公开资料显示此次采购的最终规模并不大,且世纪鼎利只是中标2个项目,料将对公司影响不大。

有券商报告指出,按照中移动的建设进度,明年将在100多个城市开展TD-LTE建设,在2013年达到20万个基站的建设规模。而预计到今年底,建设4年的TD-SCDMA网络基站数不过28万个,说明中移动4G建设力度将远大于3G建设。我们以每个城市采购15台,每台约12万的单价估算,明年中移动传统路测设备需求将近2亿。而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鉴于移动目前仪表招标情况低于预期,预计明年单传统路测业务收入将比今年增4000-6000万元。

神剑股份:技改保证2014年供应需求

传闻:神剑股东募投项目因订单不饱和而进行生产设施技术改造。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进行募投项目的生产设施技术改造是为保证2014年对公司业绩增长的及时供应。

神剑股份(002361)2010年登陆创业板,公司专业从事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具备年产各类聚酯树脂9万吨的生产能力。

该公司以募集资金19350万元用于建设年产5万吨节能环保型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公司预计达产后销售收入达76923万元,利润总额7657万元。不过2012年12月14日该公司发布了生产设施技术改造相关公告,公告显示此次涉及的技改项目正是该项目,对于此次技改的目的公司曾表示为了提高公司产品质量、档次,提高生产效率,根据国内、国际市场情况,为了能够顺利实现公司发展目标,解决2013年后可能出现的产能不足及满足公司十二五期间的市场需求,进行本次技术改造,预计改造完成可增加现有产能30%左右。

目前有传闻公司技改是因为订单不饱满造成产能不能充分利用,记者致电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是考虑到2014年的供应需求而进行的技改,不存在上述的传闻猜测。不过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该公司存货2012年6月末余额较2011年末增长53.19%,主要系2012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规模扩大、增加库存所致。

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主导产品户外型树脂的毛利率为14.64%,比上年同期增长4.03%;混合型树脂的毛利率为15.5%,比上年同期增长4.77%。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的原因为,上半年公司产品产销量大幅提升,费用摊薄效益明显,三季报显示,三季度以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同比增长19.88%,净利润4502.06万元,同比增加44.34%,公司同时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200万元-7150万元,变动幅度为30%至50%。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公司 步步高 证券部 收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