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长油股价持续下跌仅剩1.33元 连续巨亏恐难逃退市

2013年01月08日 05:24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桂小笋

航运业景气度持续走低使得业界诸公司一损俱损,而\*ST长油则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不仅公司净利润亏损不断,股票价格更是连连走低,一年多时间来,股价始终处于2元以下,至2013年1月7日,经过了连续几天的股价下滑,*ST长油股价收于1.33元。

从交易所龙虎榜显示来看,前5名买卖*ST长油的证券营业部中,并未看到有机构的身影出现,且交易地也处在深圳、上海、北京等地。不过,由于持续下跌已形成异常波动,公司在发布的说明公告中特别提及,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今年以来,退市新规的压力之下,众多ST公司纷纷推出保壳措施。纵观两市公开报道可以看出,收补贴者有之、卖资产者有之、重组者有之、推定增者有之。但是,*ST长油目前却未看到有何明显的保壳措施。若不能设法扭亏,*ST长油将难逃暂停上市的命运。

根据退市新规,*ST长油目前面临的退市危机主要集中在亏损及股票交易走低两个方面。

2010年和2011年,*ST长油分别亏损1859万元和7.5亿元,而在2012年,这种状况并没有得到好转。2012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约9.4亿元,结合公司目前的情况来看,年内扭亏的可能性并不大。

半年报中,*ST长油解释称,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油运市场仍旧低迷,燃油价格保持高位震荡,公司面临很大经营压力,国内成品油运输市场船多货少,市场过度竞争趋势显现;特种品运输市场货源有所减少、竞争激烈,市场运价保持在低迷状态。

公司采取五方面措施,应对持续深化的航运危机。一是继续深化与国际大公司的战略合作,新签、续签了一批原油、成品油以及特种品COA合同,进一步稳固了原有的市场;二是攻坚海洋油市场取得突破,运量和市场份额继续提升;三是处置老旧船舶,优化了船队结构;四是经营布局进一步优化,积极扩大西线市场;五是与具有先进船舶管理经验的华林公司合资成立了管船公司,提高了船舶管理能力。

而为改善公司状况,公司称2012年下半年公司将在开拓经营和强化管理上下功夫,包括推进合资合作、加快业务整合、拓展业务范围及强化风险防范等,但从三季报显示情况来看,情况依旧不乐观。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公司 市场 亏损 股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