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险警示板平稳运行三日 个别账户违规超量买入

2013年01月09日 03:3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一蕙 王璐

0人参与0条评论

截至昨日,上交所风险警示板已平稳运行三个交易日。据了解,截至目前,已出现个别账户违反规定,当日累计买入单只“风险警示股票”的数量超过50万股。为此,上交所将对此采取相应监管措施或者给予纪律处分;同时将进一步明确监管要求。

总体运行平稳

据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运行首日,共有43家公司的46只“风险警示股票”(含A股与B股)进入风险警示板,剔除其中的暂停上市公司股票(4只)和停牌股票(3只),当日实际有39只“风险警示股票”进行交易;其后两个交易日,该板块中交易的“风险警示股票”分别为39只、38只。

据悉,风险警示板启动后总体运行平稳。在三个交易日中,“风险警示股票”日平均价格涨跌幅分别为-3.09%、1.76%和2.15%;日成交金额分别为11.81亿元、9%49亿元和11.61亿元;日成交金额中,个人投资者成交金额占比分别达到98.48%、97.15%和98.71%。

个别账户超量买入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风险警示板未出现因换手率达到30%而被临时停牌的股票,三个交易日内全天换手率最大的股票分别为\*ST天成(9.64%)、ST博元(4.85%)和ST博元(5.98%)。

但在三个交易日中,有个别账户违反上交所《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暂行办法》第十条的规定,当日累计买入单只“风险警示股票”的数量超过50万股。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将视违规具体情节,依据风险警示板相关规则的规定,对违规投资者采取相应监管措施或者给予纪律处分;同时,上交所将进一步明确监管要求,督促会员完善监控措施,确保投资者合规交易。

上交所提醒投资者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还特别强调,投资者买卖风险警示板股票,应当详细了解相关规定,充分理解其中的投资风险,根据自身风险承担能力谨慎投资,同时应保证交易行为合法合规;会员应当全面落实风险警示板规则的相关要求,做好宣传和风险警示工作,并采取适当措施对客户买卖 “风险警示股票”的行为进行监控;对涉嫌违规的客户,会员应当依据相关规定予以警示和劝阻,并及时向上交所报告。 “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警示 风险 股票 别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