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6家暂停上市公司或复牌 亿万富豪呼之欲出

2013年01月09日 06: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谷东

0人参与0条评论

16家暂停上市公司躲过退市这一劫,早已潜伏其中的“黄木秀”们也可以松一口气了。

尽管目前上述暂停上市公司中尚未有公司复牌,但由于恢复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停限制,多位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多则潜伏六七年的资金,回报也是十分丰厚的,甚至可达几倍甚至十几倍。若按此计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或在复牌后出现亿万富豪。

垃圾股变身催生亿万富豪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上述16家暂停上市公司中,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为自然人有8家。若按照其停牌前股价5.06元计算,持股市值最高的为持有S\*ST生化(000403.SZ)454.53万股的王爱秀,持股市值约为2299.92万元。

在收到深交所同意股票恢复上市决定的同时,S*ST生化也开始实施股改方案。据其方案,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定向转增6股。这样,王爱秀所持S*ST生化也将增至约727.25万股。

因此,若S*ST生化复牌后除权价达到13.75元,较停牌前上涨约272%,其持股市值将达亿元。

范围扩大到所有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有\*ST丹化(000498.SZ)的张紫草、苏丽琼,目前持股市值分别已接近4400万元和3600万元;持有\*ST关铝(000831.SZ)的孙铁光持股市值已接近5000万元。而在*ST关铝停牌前大幅增持的黄木秀父子更是在复牌前的持股市值就已合计高达2.99亿元。可见,若这两只股票复牌后出现翻倍涨幅,将令上述股东赚得盆满钵满。

而*ST丹化变身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该公司相关人士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与目前一些公路管理及养护类上市公司相比,*ST丹化经营范围更大,相关资质更高,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设想也比较多。

一位私募负责人认为,根据此前经验,暂停上市公司若恢复上市,上涨的概率比较大,尤其是有大资金在停牌前介入且潜伏时间较长的公司,更易出现大涨。但首日涨幅的大小,更取决于该公司重组后所进入的新行业的发展前景。

实际上,出现超高涨幅也并非易事。统计显示,2012年,曾有7家暂停上市公司恢复上市。其中,华数传媒(000156.SZ)复牌首日出现10.53倍涨幅,ST航投(600705.SH)等也出现近三倍上涨。但其余均未有超过2倍涨幅,而重组未果的ST澄海(600634.SH)等也则在首日出现逾两成下跌。

押注暂停上市股本身就是一个高风险的投资,但目前来看,赌赢的几率会更高些,即使退市进入整理板也还有回本的机会,另一位券商投资顾问分析称。

但是\*ST炎黄(000805.SZ)的退市便令其流通股股东顾鹤富及陈庆桃等难有获利机会。统计发现,这两个名字还分别出现在\*ST铜城(000672.SZ)和\*ST宏盛(600817.SH)的股东名单中。并且,同样按照复牌前价格计算,在*ST炎黄中,顾鹤富及陈庆桃持股市值仅分别约为265万元及35万元,顾鹤富持有*ST铜城的市值为1557万元,而陈庆桃持有的*ST宏盛的市值则为1461万元。

静待复牌

尽管恢复上市均已在去年年底获得通过,但至今复牌时间仍未确定。S\*ST天发(000670.SZ)董秘张韵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复牌时间应该由交易所统一安排。

而另一家公司相关人士则表示,公司会决定最终复牌时间,应该在月内。由于获得通过后,还有一些准备工作要做,每家情况也都不一样。

根据*ST铜城等公司在收到交易所同意恢复上市决定后公告,也均表示将按照相关规定,做好股票恢复上市的相关工作,并在股票恢复上市五个交易日前披露股票恢复上市公告。

实际上,部分暂停上市公司恢复上市也是有条件的。尤其沪市两家暂停上市公司\*ST北生(600556.SH)及*ST宏盛,上证所均对其提出了满足恢复上市的具体条件,若不满足条件,股票仍将会被终止上市。

同样须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才能恢复上市的*ST关铝昨晚也表示,重组事宜已进入交割阶段,重组置入资产的过户及交付已完成且公司已办理完毕增发股份预登记等手续,重组置出资产的交付已经完成,相关资产的过户手续正在加紧办理中,待交割完成后,公司将及时办理恢复上市事宜。

S\*ST恒立(000622.SZ)则在昨日刚刚完成揭阳市中萃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的股权转让过户。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复牌 流通股 市值 上市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