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龙形玉石身印“中国地图” 收藏者称奇(图)

2013年01月09日 16:34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李永江

0人参与0条评论

玉石上的一块图案像“中国地图”

今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说他收藏了一块玉石,造型是一只古龙,玉石一侧有一个天然形成的“中国地图”,实在罕见!

王先生说自己是古玩爱好者,退休之后以研究玉器古玩等为主,已经研究了十几年。这块玉石是他两年前从古玩市场买的,长8厘米、高5厘米、厚2厘米。在它的一侧沁出一块“中国地图”。“我一直很喜欢古玩,这块老玉也很罕见,我特别喜欢,一直随身戴着,时不时就用手摸摸。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做‘太龙’,太原发现的,像龙一样的玉石。”王先生笑着说。

记者在王先生的住所,见到了“太龙”。它以芦苇色为主,带有褐色斑纹,背上有高耸的脊,两只脚弯曲着卧着,耳朵嘴巴清晰可见。在龙身的一侧有一片深红色区域,看上去有些像中国地图。“当时并没有在意玉石上的图案,一次偶然的机会,摸着摸着就看到玉石身上的“中国地图。“ (记者 李永江 实习生 冯华)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中国地图 玉石 收藏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