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2013年轻艺术家群展背景

2013年01月09日 16:5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2013年大型年轻艺术家群展“ON | OFF:中国年轻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将包括两个出版计划——一本关于中国当代艺术中的“自我组织”实践的文献性出版物,以及展览画册。

关于展览

展览时间:2013年1月12日

展览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北京

策展人:鲍栋孙冬冬

展览概述

1970年代末以来出生的中国艺术家成长于一种双重的社会文化系统之中,如:开放|封闭、改革|保守、社会主义|资本主义、本土|国际、个人主义|集体主义等等,尤其是1999年互联网在中国普遍使用之后,这一系列的张力更为加剧,而从那时至今,正是这一代中国年轻艺术家浮出水面并逐渐获得关注的时期。

而在这个阶段,中国当代艺术也最终从整个九十年代的地下状态中走出,并获得了艺术市场的认同,在这个时期主要从美术学院系统成长起来的年轻的艺术家们也逐渐适应了画廊系统这一新兴的制度,并积极参与在正在建构中的美术馆制度。

在这些背景下,就个体的年轻艺术家而言,他们必须面对这些纷繁的、彼此竞争的价值观念与制度形式,快速而实用地在不同的系统之间切换,正如他们在互联网上的“翻墙”经验。在这些外部秩序之上,他们正在努力形成一种自我意识,包括艺术方法上的自觉。中国最年轻一代的艺术家们正在实现着一种普遍的差异性,对于这个正在形成的差异共同体,展览“ON | OFF:中国年轻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将拒绝概念化的年轻艺术家定义,而会是在艺术场域内部的横向联系的基础上,去强调他们内部的差异性,强调他们作为这个历史阶段的个体。

展览包括:

一个呈现作为个体的中国年轻艺术家的群展,以及展览画册

一本关于中国年轻艺术家自我组织实践的文献性出版物

一系列以年轻艺术实践者为主体及主题的对话与演讲

一部呈现年轻艺术家的生活及观念的纪录片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中国 艺术家 当代艺术 展览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尤伦斯ON|OFF展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