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证所拟处分风险警示股超买

2013年01月10日 06:34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单一账户当日累计买入风险警示股票数量,不单是指投资者证券账户买入数量,还包括了融资融券信用证券账户的买入量,合并计算;另外,投资者委托买入数量与当日已买入数量及已申报买入但尚未成交、也未撤销的数量之和,不得超过50万股;超过50万股的,券商不得接受其买入申报。

早报记者 忻尚伦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所)昨日下发了《关于加强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称风险警示板自1月4日开板以来,仍有个别投资者超限买入ST股票。为此,上证所表示,今后投资者违反规定超限买入风险警示股票的,经警示无效后,将给予限制账户交易的纪律处分。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第十条规定,单一账户当日累计买入的单只风险警示股票,数量不得超过50万股。

但昨日上证所再次加严该规则,指出单一账户当日累计买入风险警示股票数量,不单是指投资者证券账户买入数量,还包括了融资融券信用证券账户的买入量,合并计算;另外,投资者委托买入数量与当日已买入数量及已申报买入但尚未成交、也未撤销的数量之和,不得超过50万股;超过50万股的,券商不得接受其买入申报。

上证所并要求证券公司在每月15日之前将与客户签署的《风险揭示书》的情况进行汇总,并通过会员专区“函件往来”模块上传。上证所将根据需要对《风险揭示书》签署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不得接受未签署《风险揭示书》的客户的股票买入委托。

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退市整理板”不同,从今年1月4日起,上证所将在该所上市的ST类个股全部另置于“风险警示板”单独交易,独立监控。迄今为止,共有42只ST股在该板块交易。由于为了避免暂停上市命运,ST股在尤其是*ST股依然存在强烈的重组冲动,包括\*ST南纺ST宏发ST航投\*ST天成等几家存在“摘帽”预期的ST公司近日走势极为抢眼。上证所在1月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参与该板块交易的投资者中,九成依然是个人投资者。

虽然1月4日开板后,风险警示板个股出现了集体下跌。但上述拥有重组预期的个股依然遭到了投资者“追捧”。截至昨日收盘,*ST南纺在1月4日起的4个交易日内,涨幅居风险警示板之首,达到11.9403%;*ST天成的涨幅也达到了11.84%。但也有短时翻身无望的个股出现了走低,跌幅最大的ST狮头期间下跌了8.09%,ST东盛\*ST长油的跌幅也均超过了6%。

值得关注的是,据新华社报道,继上证所的风险警示板之后,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将推出类似的“ST股集合板块”。ST板块正面临更为严格的行政监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警示 风险 上证所 数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