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天成闪电完成资产重组 有望率先撤离风险警示板

2013年01月11日 03:3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全泽源

\*ST天成今日公布重组实施结果暨股份变动报告,至此,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实施完毕。回顾重组历程,证监会于2012年12月28日核准该公司重组方案,而公司当天即办理了注入资产过户,并于12月31日换发新的营业执照,动作可谓神速。

*ST天成的重组方案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向焦炭集团出售全部的资产和负债;二是向特定对象综合研究所、巨星集团、地矿公司、有色投资、荣盛投资、王全根、崔宇红、蔺尚举、戚涛、朱云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盛和稀土99.9999%。公司的主营变更为稀土冶炼与分离及深加工,从而恢复上市公司盈利能力。重组完成后,综合研究所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关于置入资产盛和稀土7999.99万股股份的过户情况,重组方已于2012年12月28日,就该置入资产变更为公司所有办理了股东名称变更、公司章程修订等工商变更登记手续。2012年12月31日,中瑞岳华就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出具了《验资报告》,当日,公司在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新增注册资本工商变动手续,取得该局换发的新营业执照。

关于置出资产的过户情况,2012年12月28日,焦炭集团已向*ST天成支付置出资产转让对价现金1.93亿元,置出资产以2012年12月30日作为交割日办理了交付手续。原*ST天成持有的天成电子100%股权、天成软件100%、天成自控80%股权已于2012年12月31日过户至焦炭集团名下;天成大洋19%的股权、土地、房产、车辆、专利权等其他相关资产权属过户手续正在陆续办理中。此外,上市公司新增约2.20亿股股份也于2013年1月8日在登记结算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手续。本次定增股票自发行完成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

*ST天成的重组资产在2012年内完成交割,意味着公司2012年的业绩将实现扭转,并且有望撤出风险警示板。按照综合研究所等重组方的承诺,本次重组实施完毕当年及其后两年拟购买资产若达不到预测水平,则将以股份方式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根据承诺,盛和稀土2012年、2013年净利润将分别为1.53亿元、1254亿元。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天成 资产 公司 重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