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典当行成淘金圣地:黄金绝当品低市价三成

2013年01月11日 09:36
来源:南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临近春节,绝当品销售悄然而动,典当行就成为了不少淘金族的圣地,其中绝当的黄金当品最受捧。据南都记者从一些典当行了解到,绝当黄金品的价格一般比市场平均价便宜三成,因为价低抢手,典当行的金品出现今日上柜台、明日被买走的现象。

而对于在典当行淘金,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绝当金品后记得索要发票,或者花一点钱去专业机构再次鉴定,以免上当受骗。

较市价便宜三成

黄金是理想的保值品,买低卖高是不变法则。在“买低卖中,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典当行绝当品中“淘金”。近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内一些典当行发现,典当行的绝当品中有不少黄金饰品,这些金饰价格一般都远低于市场价格。

近期国际金价徘徊在1660美元一盎司附近,在百货商场金饰品品牌商们早已经把价格调整在405元一克,但典当行的觉当金饰品价格多在每克350-380元,比如一个3 .6克的品牌金戒指,售价1332元,1332克的金手镯开价4800元等,绝当金条的价格比首饰的价格更低。相比之下,典当行的绝当金饰品比市场价都要便宜30-60元/克。当然,它们的价格一般都是跟着二手市场的价格来进行相应的调整。

“在典当行买绝当金品的有白领一族,也有专业的收藏人士。”广东银达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百建告诉南都记者,其实绝当品不等同于旧货,当品被收上柜时典当公司会有专业人士把关,成为绝当品出售时也经过清洗抛光等处理,看上去跟新的并无二致,有时商家为了融资也会将大量新的金饰品做抵押,绝当后也是新货。

据他介绍,在绝当金品里,相比18K金,消费者对24K金的需求量更大,并多以投资保值为目的进行购买。此外,除了金首饰、金条等比较受欢迎,一些金镶玉等有金元素的饰品也同样销路很好。

绝当金品开始趋少

虽然绝当金品不愁市场,但记者在一些典当行也发现,真正被摆上柜台作为绝当金品销售的数量并不多。

“我们这边,有时一个门店的绝当金品一个月大概只有五六件。”李百建说,在典当行业,很多商户销售绝当金品的做法有三种,一是统一销售给专门回收贵金属的专业机构,不论金条、金首饰一个价卖;二是直接卖给专门经营绝当品的门店,这样的门店多开在典当行边上;三是摆在典当行自己开柜台售卖。“卖给专业机构是业内最常见的,因为最简便,不像零售还要讨价还价,很麻烦。”他说,就目前而言,典当行里的绝当金品比往年少了,大家都意识到了黄金的保值性,都愿意赎回,成为绝当品抵押方很吃亏。

比如,南都记者在典当行看到,典当行收取千足金作为当品时给出的报价是280元一克,以当50克金链子为例,抵押方可以获得280×50=14000元,但目前金首饰的价格多为405元一克,成为绝当品,抵押方将亏损(405-280)×50=6250元。

采写:南都记者 刘艳艳

消费警示

防将钯金当白金

典当行固然是个淘金好去处,但如何淘金避免上当其中有学问。

“我们每年都会和质监部门对珠宝首饰行业进行抽查,就出现过很多黄金首饰成色不足的问题,有的还是品牌商,把钯金当作白金来卖。”广东省黄金协会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南都介绍说,专营黄金首饰的商户都出问题,消费者在典当行淘金就更要留一个心眼。

他建议在典当行购买绝当近品,一般价格在1000元以上可以要求典当行出具证书,以证成色。“如果购买克数多的,其实还可以到有资质的贵金属鉴定机构做个简单鉴定,一般一两百就可以。”他还提醒说,买后尤其不要忘了要发票,万一有问题也有据可依。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绝当品 黄金协会 典当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