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州男女裸体雕塑引质疑:被指抄挪威作品(图)

2013年01月11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隽

0人参与0条评论

市民议论:色情还是艺术?业主解释:寓意同心同德

日前,有网友在网上晒出同德公园门口塑像照片,塑像由多个男女裸体人体首脚相连成环状。网友们争议最大是雕塑局部,在左上角,男女两个裸体人体交错,部位敏感。

前日晚上,韩志鹏发出微博:“色情还是艺术?连日来,媒体和街坊一直在追问我。关于同德公园这座雕塑的创作意图,打算明天到现场请业主作出解释。

昨日下午,韩志鹏前往公园业主――白云区城管委告诉记者询问答案。韩志鹏告诉记者,白云区城管委解释,这尊塑像造价20万,塑像是委托一艺术公司老板黄某指导做的,主题是“荟聚同德”,环形人体结构寓意同心同德,建设同德围。

不过韩志鹏表示,这尊雕塑在充满岭南建筑风格的同德公园中本就显得“突兀”

遭质疑:抄袭“人生之环”

韩志鹏:如果抄袭,没完!

细心的网友还发现,这尊雕塑与挪威维格朗雕塑公园的雕塑作品“人生之环”十分相似。据了解,在挪威奥斯陆维格朗雕塑公园中有212座雕塑和650个浮雕,其独特之处在于这些雕塑都是裸体的人体,主题为生命之桥、生命之泉、生命之柱、生命之环四部分,演示了人的生与死,生死的轮回。所有作品都是挪威雕塑家古斯塔夫·维格朗设计和完成的。其中生命之环主题下面有一个作品“人生之环”十由一家老少三代7个人的身体组成一个环形。而“荟聚同德”也是7个人体结构,同样呈环形,所不同的是,7人都是年轻男女。

白云区城管委解释,雕塑的制作过程是委托一艺术公司老板黄某指导,其搭档制作的。白云区城管委解释,当时黄某提供了几个设计方案,最后区政府经过筛选审定选择了这个塑像。

韩志鹏表示,如果这件20万的作品还涉嫌抄袭,他作为同德围整治监督委员会主任,要进行追责,“这个事情没完”

韩志鹏说,这个“突兀”的雕塑如果摆放在现场,可能引发街坊更多的不适,如果街坊反映这个雕塑有碍观瞻,宁愿没有更好,那他会建议将这个雕塑撤走。撤走之后是否需要再造一个?韩志鹏说,如果再造一个还需要20万,“花的都是纳税人的钱,说实话这样花钱我有点心痛”。 (记者 蒋隽)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男女裸体 雕塑公园 裸体男女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